close


《公雞啼~小鳥叫~太陽出來了~…》



「嗯…?是誰在唱歌啊…?」



《太陽當空照~對我微微笑~…》



「好好聽的兒歌喔…。」

「真好聽…。」
「Zzzz…」




「哇!上課要遲到了啦~!」

當初真不應該買一個會唱歌的鬧鐘,這麼動聽的兒歌,每天都只會讓我越睡越熟而已。


「糟糕,都這麼晚了…。」



「Cindy,妳又睡過頭了嗎,再不出門要遲到了啦!」



「好啦,媽!我快好了!」

匆匆忙忙換了衣服之後,我三步併作兩步的下樓,準備出門上課。



「呵呵,Cindy,又睡過頭啦?」老爸早已經在客廳喝著咖啡,悠閒的看著報紙。
「都已經上大學了,還跟小女孩一樣。」

「要不要像以前小學的時候,讓老爸牽著妳的手帶妳去上課呀?」


「厚~臭老爸~明明知道我要遲到了,也不叫人家起床,還故意說這種風涼話。」


老爸笑著說:「妳每天都睡的跟一隻小母豬一樣,我哪叫得動妳呀?」



「爸~你怎麼講這樣~!」

我一陣臉紅,說:「不理你了,我要趕著上課了,老爸老媽再見!」

套上我的All Star帆布鞋,我就衝了出去,還依稀聽到老媽在背後喊著「別忘記吃了早餐再去上課…。」



2004年,我大一,剛從忙碌的高中生蛻變為夢寐以求的大學生。


學校就在離家不遠的地方,所以我每天走路就可以上學。


這間學校的校舍是新蓋的,就座落在半山腰上,所以放眼望去就可以看到一大片青山和綠樹,赤紅色的磚牆和綠色的山與樹,加上藍天白雲相互輝映,讓我每天上課都能有好心情。



除了那座好漢坡之外…。



因為校園蓋在山腰上,呈現一種馬蹄形的格局,所以每天上課,學生們都得要爬上一座大約45度的斜坡,才到的了教室。


我還記得新生訓練的時候,有一個自以為幽默的學長問了大家一個問題:

「各位學弟妹們,你們知道在我們學校裡面,甚麼動物最多嗎?」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有的人說「青蛙」,有的人說「野狗」,還有人說「馬子」


學長笑著說:
「馬子是很多,只是要看你有沒有本事,追不追得到。」
「答案揭曉,是兔子。」



學長接著說:「你們知道為甚麼嗎?」
大家還是搖搖頭。


「因為我們學校的女生,每天都得要爬好漢坡,久了就練出一雙蘿蔔腿,自然而然就有很多兔子跟在後面啦…哇哈哈…真好笑。」



學長沒注意到其他學姊們臉色都變的很難看,而且當時除了學長之外,沒有半個人在笑。


從此那個學長就多了一個外號,叫做「金排球」…。



我看著長長的好漢坡,好像一堵高牆立在我面前。平常還可以慢慢走,可是現在已經敲鐘了…。

我們學校是少數大學裡面還保有點名制度的,還分為內點與外點。

教授的在課堂上的點名稱之為內點,而學校還會派一些行政人員,在每一堂上課的時候從教室外面觀察學生的出席狀況,稱之為外點。


因為學校負責點名的行政人員大部分是媽媽級的年紀,所以同學們都叫她們「點名媽媽」,或暱稱為「點媽」


「糟糕…快來不及了啦…!」
我看著陡峭的斜坡,吞了吞口水。
「好~今天要一股作氣衝上去~!」


沒吃早餐又有點貧血的我,才衝到一半就氣喘吁吁了。

「頭好暈喔…。」


好不容易扶著牆壁,走到教室的門口,已經聽到教授在點名的聲音了。

「陳大砲。」
「有!」

「康小明。」
「到…。」


「小明,你出車禍斷掉的雙腳好一點沒有呀?」



「報告教授,我…我在那次車禍中失去了自己的雙腳…。」



「喔…真令人遺憾,不過行動不方便還能夠準時來上課,難得!難得!那些遲到的人真的應該好好檢討。」


「下一個,張小虎。」

「張小虎?」

「喵~」


「請各位同學在課堂上不要發出怪聲音!」

「下一位,王辛蒂同學。」


點到我了,教授,我在這裡呀!
可是我全身好像都沒有力氣,連教室的門也打不開。

「王辛蒂?不在嗎?」

我的喉嚨發不出聲音,眼前一片漆黑,全世界好像都在搖晃…。

正當我整個人要昏倒的時候,有一雙大又溫暖的手拉住了我。

「你還好吧?」


朦朧之中,我看到了一個男孩的身影,穿著一件Nike運動T恤和牛仔褲。
不過也才剛開學不久,我還記不起班上所有人的名字。

「嗯…。」



他幫我把教室的門拉開,我站穩了身子之後,對著講台上的教授說:
「老師…,我是王辛蒂,我…我…有來上課…。」


教授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看著我說:「喔…妳來了呀,快就坐吧。」

「下一位,Da…,Darvish…。」

「有!」

「好特別的名字呀!有甚麼特殊的涵義嗎?」

那個男孩有著古銅色的皮膚,高高的鼻樑,一對像劍一樣銳利的眉毛,還有一雙深遂的雙眼。

他用低沉但是帶有磁性的嗓音回答: 「老師,因為我有一半日本的血統,所以這是日文發音。」


「喔…好…你也快就坐吧…?」



「謝謝老師。」




原來,他叫做Darvish…。

**********************分格線***********************************

下午第一堂課是微積分,像我這樣經濟系的學生,總是和一些令人頭痛的科目脫不了關係。


微積分就是其中一種,而且是最讓人想睡覺的一種。


「各位同學,『極限』『連續』都是微積分的基礎課程,各位一定要專心聽。」
「其實微積分也可以應用在愛情上,各位只要把愛情想成是時間的函數,在不同的時間點,對應的感情都不一樣。」
「換個角度想,這也可以說明了愛情不是永恆,因為當時間趨近於無窮大時,愛情就會趨近於0…。」


當我正在思考老師所說的愛情時,旁邊的同學小聲的告訴我:「Cindy,有妳的紙條…。」


我看著皺巴巴揉成一團的紙條,正在納悶是誰會傳紙條給我?



我往紙條傳過來的方向看過去,是他,Darvish。


我在紙條上寫著:


然後把它往回傳。


過沒多久,紙條又傳回來了。
《妳早上為甚麼會昏倒?》

我寫著:

《因為我睡過頭了,來不及吃早餐。》



《妳知道我今天穿了一套新衣服和一雙新鞋嗎?好看嗎?》
《沒注意耶,怎麼了嗎?》

《不過妳今天昏倒的時候,踩到了我的新鞋。》
《喔…對不起…。》


《沒關係,我只是想跟妳說,妳跟我穿了一模一樣的鞋,我覺得妳穿這雙鞋,很好看。》
《謝謝…。》



這是我第一次和Darvish聊天,他也就這樣的,闖進了我的生命裡…。


隔天早上,我「按照往例」的睡過頭,卻發現我常坐的位置上,多了一份熱騰騰的早餐,早餐的旁邊,還留了一張便利貼。



**********************分格線***********************************

那天晚上,我在日記本上寫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