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創作以來,兩年多的時間也寫了不少故事。


我常常在想,甚麼才叫做一個好故事
甚麼樣的故事才能夠打動人心,引起共鳴?


這幾天去看了慾望城市(Sex and City)電影版,這部影集做到現在已經6季了,我卻很少在看,一方面是因為6季實在太長了,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故事大部分都是從女性的角度來切入。

這部片子,沒有緊張刺激的劇情,沒有爆破壯麗的大場面,也沒有懸疑曲折的故事,但卻打動了我。

因為它就是很生活化,經由四個女人的角度來敘述不同的愛情觀,敘述她們追求愛情的過程,而這些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在你和我之間。

一部電影或一則故事成功的地方就在於,觀眾會隨著角色開心而開心,隨著演員難過而難過,雖著劇情感人而落淚。


這次的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改編自我週遭朋友的故事。


為了不讓劇情太過明顯,所以我稍微修改了一些地方,但是關鍵的劇情與對白,我還是忠實的保留了下來。


在這邊我要先向女主角小星道歉,因為我寫的可能不大客觀,我站在男主角的觀點來描寫這個故事,所以有的讀者可能會對小星產生一些負面的感覺。


但,我只是盡可能的傳達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我原本以為,這是一個特別的故事,感情的不順利,只存在在某些人身上,沒想到,有過類似經驗的人還不在少數。

有的人或許是變心的那一位,有的人則是痴心的等候,已經不只一個人告訴我:

「這個故事好像在寫以前的我。」

不管你是離開的那個人,或者是受傷害的那個人,應該都會留下深刻的記憶。

但我希望大家留下的只是甜蜜的記憶,而忘掉那些不愉快,因為有他(她),才能讓你用更成熟的心態去迎接生命中的下一個人;也因為有他(她),才讓你的感情學分不留白,不是嗎?


隨著故事的攥寫,我突然閃過一個念頭:甚麼叫做癡情

楊過為了一句不知真假的留言,等了小龍女一十六年,這個叫做癡情。

王寶釧更厲害,薛平貴已經在異國當上了駙馬爺,她還可以等上十八年,這也叫做癡情。

故事裡面的男主角W,他沒有錯,因為他把小星說過的一字一句都記住了,把自己的承諾也記住了,他也可以算是一個癡情的人。

但在某些人的眼中,他這樣叫做死纏爛打

反觀女主角小星,她也沒有錯,她追求的不是平淡的生活,她希望自己的感情多采多姿,而選擇了另外一個人,但在某些人眼裡,她不是一個好情人。

兩方都沒錯的話…那,是誰錯了?


都沒有人錯,唯一的原罪,要怪感情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公平的。
但是對大家都不公平,自然而然就會形成一種公平


有人問我說:「我看到好多很好的人,在感情上都遇到壞人,為甚麼好人總是會遇到壞人,被壞人欺負呢?」


我只有淡淡的回答他:「想念一個人,是習慣;想念一個壞人,就是壞習慣。」


有的時候,雖然覺得小星的作法蠻傷人的,但反過來想,我有時候也會因為自己筆下的W所展現出的優柔寡斷而生氣,所以之前乾脆就想讓他死於非命算了,但是最後我還是忍住了,因為這樣只是累我自己而已。


現在的男主角過的很好,小星也跟陸戰隊弟兄穩定的交往著,如果不是因為我寫的文章激起男主角心湖中的一點漣漪,不然我想他大概早已經忘記這件事情的經過了。

但是我在這邊還是不免要幹譙他一下,他給我的原稿,扣掉標點符號才800個字,卻讓我寫了20000個字,連分手信他都說他忘記了,要我自己掰…。

感謝這次的故事有這麼多人迴響,我真的很感動,雖然現在全台灣有在看我文章的人不超過50個,但是我會繼續努力。


努力成為一個說故事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