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定會想喝酒的。」


「當你聽完我接下來要說的事情之後。」
Eric淡淡的說。


「是甚麼事情,讓你表情這麼嚴肅?」
我疑問的說:
「是關於小星的事情嗎?」


Eric點點頭,說:「嗯。」

清了清喉嚨,他接著說:

「我前幾天到車站附近辦事,遇到小星,她和一個男孩走在一起,牽著手,正要通過月台。」


「你說甚麼?!」我驚訝的說:
「男孩?牽手?怎麼會…?」



「你別急,聽我說完。」Eric接著說:
「那個男孩留著小平頭,提著一個暗綠色細迷彩花紋的大背包。」
「我才退伍沒多久,所以我很熟悉,雖然我的兵種是陸軍,但我認的出來那是海軍陸戰隊特有的制式背包」


「小星依依不捨的送男孩上車之後,看到了我。」
「我也看著她,希望她先開口解釋這一切,但看的出來她臉上帶著尷尬。」


『要聊聊嗎…?』我先開口打破了沉默。」

「我們坐在車站旁的速食店,還沒等小星開口,我先說話了…」



「小星,自從妳和W在一起的時候,我就認識妳了,雖然W是我的朋友,相對的,妳也是我的朋友,我知道妳們之間發生的事情,但是,這不影響我們之間的友誼。」
「我看的出來妳表情有點尷尬,看到剛剛的情形,我大概也能猜到發生了甚麼事情。」
「如果妳願意說的,妳就說吧!不願意說,我也不會逼妳,也不會告訴W。」


「嗯…我知道…謝謝。」小星低著頭,說:
「他是我以前唸高中認識的學長…。」

「前一陣子,他正準備去當兵,我們又有了連絡。」

「Eric,你知道嗎?我和W在一起這麼久了,我覺得生活好像越來越單調。」
「我感覺他這幾年都沒有成長,都在原地踏步,我好怕,我不想這樣子。」
「可是自從學長出現之後,我們每天通電話,他會跟我講一些當兵的事情,或者是人生觀、價值觀,我都好像得到一些新的東西,新的啟發。」
「每次和他講完電話,我都感覺成長了許多。」



「…」
「所以…我所看到的…就是妳最後的選擇?」


「嗯…。」小星的頭,更低了。


我聽了Eric的話,不敢相信,在小星眼中的自己,竟然變得如此不堪。


「兩位的長島冰茶,請慢用。」服務生將我們點的飲料送上。


(本圖轉錄於pcpop.com)

Eric把其中一杯推到我面前,繼續說著剛剛沒說完的話。


「小星,既然這樣,妳為何不灑脫一點,直接了當的說?」
「妳用『暫時分開』或是『想一個人生活』的理由,現在聽起來,都好牽強。」


「我以為這樣會比較委婉…。」
「畢竟,我也不想傷了W的心…。」
小星紅了眼框,哽咽的說。


「你知不知道,這樣的藉口,比直接講明更來的傷人!」
「有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貼心的舉動,其實對另一個人來說,卻是更重的傷害!」
我激動的說。


「妳渴望新的刺激,新的世界,這我不怪妳,我也可以接受。」

「但是我想請你了解一件事情,有沒有當兵,跟心靈有沒有成長,一點關係也沒有。」
「真正厲害的人,有辦法的人,根本不會想去當兵,只有像我這樣沒錢沒勢的死老百姓,才會乖乖的去服兵役。」
「開始工作之後,W的生活,除了工作與回家之外,就是妳。」
「也許你現在還是學生,不了解學校跟公司之間的差異,職場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多采多姿,大部分是單調而無味的,每天都面對同樣的人,同樣的雜事,無趣到了極點。」


小星沒有回答,只是靜靜的聽著我說的話。


「所以W才特別的需要妳的支持,因為妳對他的重要性,我很清楚。」
「妳們曾經是那麼的要好,在妳對他的舉動感到厭煩的時候,我希望妳了解一件事…。
「妳曾經是他的一切、他的全部。」

「當初妳喜歡他的地方,就是單純,現在反而變成妳離開他的理由。」

「我很抱歉的這麼說,妳追求的其實就是一份新鮮感,妳沒有錯,不需要自責,誰都有權利追求自己想要的愛情。」

「我會請他早點對你死心。就這樣吧!祝妳幸福。」



我聽完Eric所說的經過,一句話也不想講,靜靜的思考。


「你看看你現在是甚麼樣子?人不人鬼不鬼的,蓬頭垢面,鬍子也不刮,這樣誰會喜歡你?」
Eric接著說:
「我知道小星的離開對你來說是很大的打擊,但是你這樣消沉下去,又有甚麼用?」



「你不了解她對我有多重要…。」我用雙手捧著臉說。


「不管她對你多重要,現在她的心都已經是別人的了」


我搖搖頭,說:「可是她說我們只是暫時分開…。」

「你醒醒吧!別再自欺欺人了!」

Eric接著說:



「如果你真的愛她,不是更應該成全她嗎?!」



「也許若干年後,她會發現你的好,再回頭來找你也說不定,現在,你就給她一個自由的機會,也給你自己一個機會。」





Eric拿起桌上的長島冰茶,說:
「今天,我陪你喝。」
「即使爛醉也沒關係。」

「明天開始,你要找回自己。」


我舉起酒,一口氣喝乾了它。
滿杯的苦澀,隨著不爭氣的淚水,離開我的眼框,就像小星離開了我一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