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聽歌的請自行按下PLAY,這首歌好好聽...)

When the night has come
And the land is dark
And the moon is the only Light we see
No I won't be afraid
Oh I won't be afraid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Stand by me

當夜晚來臨
大地一片漆黑
只有月亮閃閃發光
在你的身邊
我將不會感到害怕

And darling stand by me
Oh stand by me
Oh stand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因此親愛的
陪在我身旁
喔 陪在我身旁

If the sky that we look upon
Should tumble and fall
Or the mountain should crumble
To the sea
I won't cry I won't cry
No I won't shed a tear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Stand by me

如果我們仰望的天空
將崩塌下來 山丘崩塌至海中
我不會哭 我不會哭 一滴淚都不流
自從你站在我身邊

Whenever you're in trouble
Won't you stand by me
Oh stand by me
Oh won't you stand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當我遇到困難時
你會不會陪在我身旁
陪在我身旁

「哇!你也聽西洋老歌嗎?」
正妹興奮的說:

「我很喜歡披頭四的歌耶…。」

「還有你這張桌面好可愛。」


「嗯…?啊…?奇怪…?」


「怎麼了?」


「沒甚麼…。」



「可以幫我看看我的作業嗎?」

正妹把她的隨身碟拿出來,挿入USB插槽中。


本來毫無反應的USB插槽,精神為之一振:「就是她、就是她!」


「妳…妳好…」
「妳還記得我嗎…。」


銀色隨身碟聽了USB的問話,用她銀鈴般清麗的聲音回答:「嗯…我還記得你,上次我們見過面。」


USB興奮的轉過來對我說:「老大!老大!她還記得我耶~她還記得我…。」


我沒好氣的說:「可以麻煩你把嘴邊留下來的口水擦一擦嗎?」
「你是來這邊服役兩三年,都沒看過女人了是吧?」



講歸講,其實我胸口有一陣緊緊的感覺…。
大概是一次要處理的指令太多了吧…。


主人坐在電腦前面幫正妹處理程式的※Bug,搞的滿頭大汗還搞不定。

※Bug-臭蟲,意思是程式碼之中錯誤的地方。

我思考了一下,說:「看來還是需要我出馬。」
「大家守住自己的崗位,我要把我的資源集中到正妹的程式之中修改臭蟲!」


「是!」




「果然智慧跟美貌通常無法兼具。」
「不過,這程式碼寫的雖然亂,但是亂中有序。」


「老大。」


「表面看起來雜亂無章,卻又隱隱帶著五行相生相剋的道理…。」


「老大…。」
銀色隨身碟尾端小紅燈不正常的忽明忽暗。


「這個if判斷式下在這裡,可以說是太極八卦陣中的「死中求生」,妙呀,真是妙!正妹的想法果然都跟別人不大一樣…。」


「老大!」


「叫叫叫,是要衝三小!」


防毒軟體向我即時回報:「老大!這馬子有毒!」


只見硬碟像發了狂似的,不斷的喃喃自語:「大家好,我叫硬碟。我的容量是世界最大,微軟出的軟體品質最穩定,華碩的筆記型電腦便宜又好用…。」


「甚麼!?」
只怪我太專心在研究程式碼,完全忽略了基本的電腦防護能力。

「這是甚麼病毒?有方法可以解嗎?」


「老大,這是最新型的病毒『誠實豆沙包』,會讓硬碟把內部資料自行上傳到網路上,傳完之後就自我消滅,嚴重的時候還會讓主機板整個損壞。」防毒軟體查了查自己內部的病毒資料庫,然後對著我說。


「…。」
「我看硬碟講的話怎麼像是「謊言豆沙包」?」
「不管了,那…還有救嗎?」


「報告老大,硬碟的病情比較輕微,我可以把病毒完全清除。」
「但是小馬子那邊中毒很深,病入膏肓,可能只能用那個指令了…。」



「那個指令…」
「你是指格式化(Format)嗎…?」


USB插槽很緊張,急忙問我:「老大,甚麼是格式化?」


我不敢看他,因為我怕他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格式化這個指令,會把磁碟內部的磁區和磁軌重新配置與排列。」
「執行這個指令的優點是,病毒資料會全部被消滅。」
「缺點是…她原本的資料也會被清除,換句話說,她甚麼都記不得了。」
「包含你在內。」


USB聽了,不敢相信這個事實。
「怎麼會…。」


硬碟還是不斷的喃喃自語:「凡外人亂我兄弟者…必殺之!」


「你給我閉嘴!」
「防毒軟體,你先把硬碟的狀況搞定。」


「至於其他人…。」
「準備格式化指令。」

我面無表情,說出這個口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