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做「中央處理單元」,有很多人直接叫我CPU,反正叫我甚麼都沒差,我就是電腦裡面的老大,機殼內的王者。


我帶著一群小老弟們,每天辛勤的工作,幾乎一刻也不敢懈怠。


說到我這群小弟們,每個人都天賦異秉,各司其職且缺一不可,一定要集合大家的力量,才可以讓電腦正常運作。


「咳…現在開始早點名。」我叫醒了所有弟兄,準備開工了。


「RAM!」
「有!」


「硬碟!」
「有!」


「主機板!」
「有!」





「USB插槽!」
「…」


「USB插槽!?」
「…」


「死老百姓呀!?這麼沒精神!不會答數呀?!」


我朝著USB插槽的方向看了過去。只見它傻傻的笑著,有時候臉紅,有時候憂鬱,有時候又一個人發呆。


「嘿嘿,呼呼,哈哈哈…」


「USB!USB!」我連叫了數聲,但USB插槽彷彿沒聽到一樣,繼續傻笑。


「老大、老大。」
主機板對著我說:
「USB插槽是架構在我身上的,我對它最了解不過了,我感受到它的電流很不穩定,忽大忽小,它應該是生病了。」


「它才不是生病勒。」硬碟白了主機板一眼。
「也可以說它生病啦,不過它生的可是『相思病』。」


「相思病?」我疑問的說。


「上次不是有個正妹來找主人嗎?她拿了一支隨身碟來,請主人幫忙看她的作業。」
「從那次之後,USB就變成這樣了。」
「他這個樣子,就叫做「戀愛」。」


我回想起那時候的情形,依稀還記得,那支隨身碟,銀色的、小小的,有著透明的蓋子,身上印有橘色的可愛文字,尾端還繫著一個吊飾。



不要說USB對她傾心,就連我,也很想再見她一面。


「喔?硬碟,怎麼你聽起來很有經驗的樣子?」我對著硬碟說。
「主人在我裡面放的日本愛情動作片都馬是這樣演,我早就看到不想看了。」


「…。」
「你說的應該是日劇吧?」


硬碟不好意思的摸摸自己的排線,說:「啊!對啦,我說的是日劇跟韓劇。」


我轉身拍拍USB插槽的肩膀,對著它說:

「兄弟,我明白你的心情。」
「可是你知道嗎?你擁有的命格是『天煞孤星』與『百年孤寂』,你一生中會接觸到很多的女孩,但是她們都不可能陪你很久,任務完成,她們就得要離開。」
「你如果繼續沉浸在這種情緒裡面,是無法好好工作的。」
「天涯何處無芳草,你…還是看開一點吧!」


USB插槽看了看我,露出失望的神情。說:「老大,你講的我都曉得,我自己最清楚自己的命運。」


「但是感情這種東西最令人著迷的,不就在於你不知道它何時會發生嗎?」
「我的生命中,看過很多很多的USB裝置,可是就只有她,讓我魂牽夢縈。」
「當她靠近我的時候,我感覺我的效能提升了120%,資料傳輸速度也比以前快了許多,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體驗。」


「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


主機板聽了,低聲的對我說:「老大,我想那天可能只是電流突然衝高而已…。」
我對主機板比了個手勢,示意它不要再說了。


面對USB所說的話,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他,看起來那個正妹也只是主人的朋友而已,並沒有特別親密的關係。


雖然感覺起來主人也蠻喜歡那個正妹的,但是主人那麼宅,要讓USB再見到那支隨身碟…。


還需要加把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