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我們吃德國豬腳。




雖然前六局打的有點跌跌撞撞,攻勢無法連貫,整個氣氛很沉悶。
但是在七局上半,靠著羅國輝的勝利打點,再加上高志綱的錦上添花,把德國隊的士氣打到了最低點。



最後也以2:0,取得三連勝。



********************************************************************

說到了高志綱,就不得不提「又是高志綱」這句話的典故。



以下轉錄自維碁百科:


2001年亞錦賽對韓國的延長賽擊出勝利打點高飛犧牲打。

2003年11月5日,札幌亞錦賽對韓國延長賽第十局打出再見安打,讓台灣繼巴塞隆納奧運之後再度進軍奧運。當時轉播的主播蔡明里喊出的「又是高志綱」,成為台灣棒球的經典名言之一。



高志綱是國際賽經驗相當豐富的捕手,如果沒有意外,我相信他未來也會成為國家隊不可或缺的主力。

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他用球棒跟對手說再見的能力。


不管是落後或是比賽情況膠著的時候,只要高志綱上場,就會讓球迷有種感覺:




「他會用手上的球棒,結束這場比賽。」




而他也不斷的用再見安打,或是再見犧牲打來證明自己。
尤其是2003年亞洲錦標賽,讓他一戰成名,打到韓國人都不得不認識他。


九局下半,得分圈上有跑壘者,已經兩人出局了,球隊還處於落後或是平手,這一棒,可能就會決定你是英雄

抑或是狗熊

如果是我,可能連棒子都拿不穩。

****************************************************************************

其實呢,高志綱對我來說,也有一種特別的情感。


這是高志綱先生的照片…






這是我大學以及研究所好朋友蔡同學的照片…






這兩個人是怎麼樣?有必要長的這麼像嗎?!


所以我每次跟洪一中先生Meeting完之後,回到研究室,看到高志綱坐在那邊打電動,心裡的感覺真的挺微妙的。


這也難怪我們研究所去韓國畢業旅行的時候,都感覺路人對我們懷抱著殺意…。


把這麼多朋友的照片貼上我的網誌,我覺得我快要沒朋友了。
不過很多朋友都有明星臉,不跟大家分享一下實在很難過。



下次寫完像小潘潘女同學的故事,就不寫了。


*************************************************************************

今天晚上六點三十分,中華隊要對上加拿大。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