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西元2008年2月21日。
民國97年二月二十一日。
天氣,雨。

繼續過著神豬般的日子。

來巴里島度假的好處就是悠閒,你只要專心的放空自己,其他事情都有人替你安排。

也不用早上五、六點就要起床,只因為今天要趕五個以上景點。
也不用長途跋涉,到下一個景點要坐三、四個鐘頭的車。

慢活,慢慢的活。

**************************************************************************************************


因為下雨,所以沒辦法去沙灘漫步,再加上聽說幾天前蘇門答臘發生地震,為了避免當年海嘯事件重演,還是拍幾張照片過過癮就好。





Nikko飯店是沿著海岸線懸崖邊建造的,高度約十五層樓,看照片就可以看到蔚藍的游泳池,就伴在沙灘旁…。










等等,好像有點怪怪的?











我在第一天的時候就聽到,巴里島的人信奉神明,為了怕香火無法飄到天上,這邊的建築物都不能超過15公尺不是嗎?





這間飯店怎麼可以蓋這麼高?




中國人有句話說:「有關係就沒關係,沒了關係就有關係。」
蓋一間五星級飯店所帶來的觀光與經濟效益是很龐大的,為了要住多一點人,總不可能要求人家只蓋五層。



而且老闆是日本人,不是印尼人,所以也不理會這宗教上的限制,再加上是由懸崖邊蓋上來的,客房的六樓才到飯店大廳主建築的一樓,所以不在此限。



看來不管在哪個國家,錢不是萬能,沒錢可是萬萬不能。
為了盧布,神明也得低頭睜隻眼閉隻眼呀…。


***************************************************************************************************

「昨天我們談到巴里島的習俗,我想到一個比較特別的。」導遊Henry又開始講古了。
「你們有聽過割禮嗎?」

「有呀,不就是割包皮嗎?」自以為很懂的我…。

「是呀,不過在這邊因為宗教的關係,在印尼的割禮是不能上麻醉藥的。」

「……!」






我怎麼依稀感到有一點點






Henry接著說:「通常男生在十五、六歲的時候,會主動跟爸媽說要參加割禮,然後去村長那邊報名,等達到一定的人數,村長就會訂一個日期,舉行典禮。」

「這種事情還有團報的喔?」

「哈哈,因為祭司也是很忙的呀。」

「當天祭司就會搭一個大帳篷,所有參加的男生都坐在裡面,因為沒辦法穿褲子,所以大家都穿沙龍,然後把下擺掀起來蓋在頭上。」


「因為不敢看吧,哈~」

「祭司就從第一個開始,用兩片竹片,磨成很鋒利的剪刀,不上麻醉藥,就這麼夾住,往內轉一圈,再往外翻一圈。」

「再用力扯一下,皮就『喀啦』一聲,掉下來了。」




「喔…喔…呼呼~。」我當時的表情應該是有點猙獰。






導遊是講的很生動沒錯,但是我的下半身怎麼有股隱隱作痛的感覺?







「第一個剪完,就開始哭,其他人聽到了,也跟著開始哭。」
「外面的父母,卻開始笑了,因為這表示他們的兒子長大成人了。」
「往後的兩個月裡面,由於不能上藥,傷口會發炎,這些男生只好清晨一大早就浸泡到溪水裡面清洗,早上一次,中午一次,直到傷口復原。」


「還有女生版的割禮,要聽嗎?」


我搖搖手,說:「不用了,我感覺有點不酥胡…。」

************************************************************************************************

今天十一點半才集合出發,直接到Kuta去購物。

購物沒甚麼好拍的,就是狂買狂花錢就對了,已經第四天了,我的精神狀態達到一個暴走的境界,對於錢這種東西已經沒有自制力,管它是新台幣、美金還是盧布,就是把錢包裏面所有鈔票花光就對了。

今天的午餐是自理,我跟鳴芳實在不想去KFC或星巴克吃那些台灣就有的東西,於是我們走到了一間賣印尼傳統料理的餐廳,到了櫃檯要點菜,才發現…


完全看不懂。



•番茄-tomat
•玉米-jagung
•空心菜-kangkung
•紅蘿蔔-wortel
•高麗菜-kol
•水果-buah-buahan
•香蕉-pisang
•西瓜-semangka,tembikai
•椰子-kelapa
•鳳梨-nanas
•木瓜-pepaya
•蘋果-apel
•麵包-roti
•肉類-daging
•油炸物-makanan goreng
•米粉-bihun
•米飯-nasi
•蛋糕-kek
•茶-teh
•咖啡-kopi
•果汁-jus
•糖-gula
•鹽-garam
•油-minyak
•奶-susu



明明就是26個英文字母組成的,就是完全拼湊成我看不懂的單字,這是印尼文的特色,全都是用拼音。

只好看圖說故事,隨便亂指,也是能夠點東西。

鹹,還真的是超他媽的鹹。
甜,也還是超他媽的甜。
辣,真的是超他媽的比已經變成辣媽的辣妹合唱團還辣。

果然印尼菜遵循著它的特色。

一點都不好吃。

*****************************************************************************************

經過三個小時瘋狂的購物之後,又到了腳底按摩的時間了。

這次的按摩和前兩次不同,針對你的手和腳仔細的用精油摩擦、推拿,讓你疲憊的手腳肌肉可以獲得放鬆,服務員或輕或重,時而快時而慢的動作,配合著悅耳的輕音樂,不知不覺我又睡著了…。

醒來之後,又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今天的晚餐是吃韓國烤肉。





有專門的服務員幫你烤好,並且分配到盤子裡,我唯一需要做的動作就是動筷子、往嘴裡送、咀嚼、吞下去










我真的分辨不出來,這種生活跟有甚麼不一樣。

******************************************************************************

吃完晚餐,又繼續逛街買東西,明天就要回去了,給各位親朋好友的紀念品以及禮物可要多買一點,雖然下著傾盆大雨,卻無法澆熄我想花錢的心!

晚上的血拼導遊並沒有跟著我們一起走,一切靠自己。
我還記得我們走到一條又黑又暗的小巷子,突然有一個壯漢問我要不要買衣服,我看了一看,他賣的全部都是足球隊的球衣。

我平常很少看足球,所以一個也不認識,就轉身想走,沒有想到人越聚集越多,大概有七、八個人,全部都是又黑又壯的大隻佬

有一個拿著計算機要跟我談價錢,另外一個用著發音有點奇怪的英文告訴我哪個球員很厲害、哪個球隊好。
其他人就開始慫恿,說「很便宜、很便宜」,不斷的拿給我試穿。




有一位老兄看這個好機會也沒閒著,開始跟鳴芳搭訕,用彆腳的中文問說:「小姐,妳從哪裡來?一個人嗎?」。




幹…還一個人勒,我不是人喔?!




擺出這麼大陣仗,感覺我不買也不行了。
但是台灣男兒也是很有氣魄的,一開始從三十萬盧布的開價,在強敵環伺之下,還被我砍到最後以十萬成交。

要走之前,每個人都來跟我握手,大家都笑呵呵的。

我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是不我被噱很大?不然怎麼每個人都這麼高興?

晚上回飯店,轉開電視就是在撥足球,剛好就是我買那件球衣的球隊,看來他們沒有唬我,這支球隊在這邊真的很出名。




在台灣應該叫做曼聯,曼徹斯特聯隊吧!

***********************************************************************************

來巴里島放空自己的心,也放空自己的錢包,短短四天我花了將近三百萬,這大概是鴻海郭董或台塑王董才能夠體會的心情吧!

放空、放空…。

扣掉坐飛機的時間,來這邊當了四天半像神豬般的生活,回台灣之後又要開始工作,又要累的跟狗一樣。

休假像豬,工作像狗。

所以人生真的是豬狗不如呀。

~待續‧從神豬變回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