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開始,我覺得我自己越來越像了。



一大早起來就有人幫你準備好早餐,甚麼事情都不用做不用想,就是一直吃一直玩一直享受。




住好的、吃好的、東西又便宜。


萬一我不想回去了怎麼辦?

***********************************************************************************

在印尼也是週休二日,因為政府想要節省禮拜六上班的支出。

但是回教的習慣是禮拜五要去清真寺拜拜,所以回教徒早上11點就回家換衣服,下午去祭拜完就直接回家,等於一個禮拜只有工作四天半…。

「昨天提到關於巴里島女生的地位,現在來談談這邊關於結婚有趣的事情。」導遊先生Henry興致盎然的說。

「在巴里島除了正式的提親結婚之外,還有另外一種搶婚的儀式。」

「搶婚?」我疑惑的說。


「是呀,如果男生在路上看到一個喜歡的女生,就可以把她搶走,可能帶到另外一個村子,租個房子讓她住,並且通知女方的家人。」

「然後這個男生要想辦法在一個禮拜到十天之內,利用各種方法讓女生答應嫁給他,十天之後,這個女生的家人會來接她。」

「如果這個女生點頭了,那女方家人也無可奈何,只能答應他們的婚事。」

「那如果女生不願意呢?」


「那女方的家人就會生氣,會責怪這個男生。」


「那…這個男生會得到甚麼處罰嗎?」

導遊說:「不會呀,這是一種習俗。」

「…這麼爽?」


「不過習俗是規定男生必須讓女生獨住,也不可以發生關係。」
「但是到後來都演變成男生會強迫或半強迫女生,所以女方家人遇到這種事情都很不高興。」

「而且這邊的女生很認命,覺得既然找到了靠山,就不能輕易離開,即使丈夫對她不好,她也認為這是上天的安排。」
「所以就算老公要娶第二個老婆,太太也不會有意見。」

「嗯…要移民到印尼手續不知道會不會很麻煩…?」

「啥?」

「沒有啦…我是說,真是有趣的習俗呀!哈!哈!(乾笑兩聲)」

********************************************************************************

今天第一個景點是前往南灣的海龜島




海龜島是位於海上不遠處的一個小島,島上居民大概…十五個左右吧!

這邊除了圈養海龜之外,遊客還可以跟大鳥(我不知道叫甚麼名字的鳥,簡稱大鳥)、



大蟒蛇(我很想拿起來照相,但是我很怕爬蟲類)、大蝙蝠(人家明明很想睡覺,還一直要叫牠起來拍照)





以及大海龜合影留念。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只要一個人給五千盧布(約NT15元)當樂捐就行了,這就是這個島上居民最主要的收入來源。




樂天知命,不強求不汲汲營營,這種生活態度是大家都想追求的,但是在台灣…

大概民國兩百年都不可能。

*********************************************************************************

SPA
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安排LU LU SPA,用花草精油按摩全身,






利用草藥去除角質及毒素,最後抹上優酪乳使皮膚潔白柔軟,然後浸泡在充滿海鹽以及花瓣的溫水裡面,慢慢的讓肌膚吸取這天然的菁華…。





不過我大概做到第一個步驟就睡著了,所以後面那些小姐幹了甚麼事情我全部不曉得…。

這邊的服務小姐,不見得每個人都懂中文,為了跟客人溝通,發展出獨特的手勢。

如果你想要按大力一點,你就比出你的大拇指,服務小姐就會加強力道





如果你覺得小姐按太大力了,就亮出你的小指,服務小姐就會收力





那如果你覺得力道剛剛好…












就不用比了。




嗯…做完之後,感覺像蛇一樣脫掉了一層老皮,宛如新生,身體變好了,人也精神了,考試都考一百分呢~!

**********************************************************************************


巴里島這邊的食物很不錯,只有一個缺點,就是…









不好吃。


,真的是超他媽的鹹。
,也是超他媽的甜。
,真的是超他媽的比辣妹還辣。

很對不起,我一直講粗話,但這邊的東西就是真他媽的味道重。

不管是中國餐館、義大利風味餐、蒙古烤肉或是甜點,味道一定是強到一個極致。

現在才第三天,我有點懷念台灣的清粥小菜了。

******************************************************************************


今晚入住巴里島一間五星級的飯店Nikko,這家飯店是由日本人所開設的,是日本航空的指定飯店。

飯店的後面就是一大片沙灘,遊客可以隨意的,在沙灘上漫步。
不過因為到飯店的時間已經接近晚上九點,到處都是一片漆黑,先拍兩張房間的照片過過癮。






隔天再起個大早去踏浪



~待續,假期的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