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份輪到我們中隊「辦伙」。
所謂「辦伙」就是負責餐廳供餐的一切事宜。
當然不可避免的就會有一些額外的公拆落在我們頭上,
例如洗米、採買..等
一輩子難忘。

採買
清晨7:30分。
有一群人跳上藍色的軍用大卡車,
往台南糖廠旁邊的台南副供站前進,
採買443聯隊所有人一天要吃的東西。

我已經數不清總共買了多少東西。
只知道好像不要錢的一樣一股腦兒往車上堆。
豬肉、魚肉、青菜、佐料、水果、麵包...
豬肉還分前腿、後腿、排骨、肉絲、豬腳...
魚肉也分肉魚、秋刀、鱒魚、鱈魚、鮭魚...
佐料有醬油、糖、胡椒..

我寫的手酸了。
更不用說,我搬的也很累,手很痠。
聽說假日採買的量更多。
阿彌陀佛。

洗米
洗米的工作就更有趣了,簡直是一門藝術。
中華一番裡面的黑暗料理界也不過如此。
首先把一麻袋的米,倒進水槽裡,漏滿水。
用你的雙手,成斜角45度,用力插兩下...

洗好了。

照著三鍋水三鍋米的比例,加到每個飯桶中。
然後加入「少許」的沙拉油,準備送進蒸籠。
為神麼這樣洗?因為一個字~

「快」。

那...這樣有洗乾淨嗎?
我不知道,反正我中午不打算吃白飯就是了
管他的。

飯進了蒸籠之後,我發現一件事情。
負責加沙拉油的我,「少許」的定義大概是其他人的2-3倍..

中午12點。
今天的飯好金黃呀!好像有小當家煮的一樣,隨時有條龍要冒出來的感覺。

可是,我還是吃麵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