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夜的晚空,滿天星斗。

一對父女坐在草坪上,望著天空,小女孩伸出食指,說:
「把拔,我想要天上的星星,你可以幫我把它拿下來嗎?」


小女孩天真的說:
「我的朋友都說,不可能摘到星星,但是我的把拔最厲害了,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情,對不對?」


父親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想了一想,說:
「當然可以呀~!你想要哪一個?」


小女孩指著最大最亮的一顆星說:「我想要那一個。」

「喔,好。」

父親舉起雙手圈成一個圓,把星星圍在中間,慢慢的縮小圓圈,就在快要把星星圍住的時候,突然停止了動作。





「妹妹呀!把拔忘了問你,為什麼想要摘星星呀?」

小女孩說:「因為星星很漂亮呀,如果我能夠把星星放在房間裡,我就有全世界最漂亮的房間了。」

父親接著說:
「可是星星被你關在房間裡面,其他人就看不到了。」
「妳就沒辦法跟朋友一起看星星了。」


小女孩歪著頭想了一下,天真地說:
「我可以請她們來家裡看呀~。」
「我會跟她們說,我的爸拔很厲害,幫我把星星摘下來了。」
「她們一定很羨慕。」


父親又接著說:「可是,星星的速度很快,雖然妳把它關在房間裡,但是只要妳一開門或是一開窗,它就像飛一樣的跑掉了。」

小女孩露出為難的表情,說:
「嗯…也許…。」
「也許我可以拿個透明的盒子,把它裝起來…。」


父親放下手,摸摸小女孩的頭,說:
「把拔年輕的時候,也摘過星星。」
「可是星星會『閃』,要追到它們其實很不容易,會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

「摘到星星之後,很怕它跑掉,就想像妳一樣,拿盒子把它鎖起來。」



「結果星星卻哭了。」


「星星哭了?」小女孩疑問的說。


「對呀!」
「星星流出來的眼淚是珍珠,一掉到地上就摔得粉碎,把拔抓到的那顆星星,就這樣一直哭,一直哭,連哭了七天七夜,漸漸變得沒有以前明亮,光線也慢慢的變暗了。」


「蛤~!好可憐喔…」

「最後把拔把星星放了出來,讓它回到天空上,它才又再度恢復光芒。」


父親轉過頭來,對著小女孩說:
「妹妹,妳知道這代表甚麼意思嗎?」
「星星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高掛在浩瀚無垠的天上,有黑色的夜空當背景,襯托出它的光耀。」
「世界上任何東西,都有它自己的歸宿,星星不屬於任何人。」


「嗯,我懂了!」小女孩點點頭說:
「星星掛在天上,不管我到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只要抬頭就可以看到它,好像它就跟在我身邊一樣。」

父親看著小女孩微笑,說:
「很多事情,強求也是無法圓滿的。」
「妹妹,那妳還想要星星嗎?」


小女孩搖搖頭,對著天空說:
「星星~~!」
「你要加油喔~~!」
「要一直在天空閃亮~~!」


「還有,別再被人抓住了喔~~~~~!」

父女倆看著星星,星星彷彿聽的懂似的,比平常更加明亮。




「把拔~~」

「甚麼事?」

「你不會是因為摘不到星星,才講這個故事騙我吧?」


「…。」
「當然…不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