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古老的村莊裡,有一間小小的房子,裡面住著一對夫妻,夫妻倆還有一個孩子。一家人雖然不富有,但是生活也還過得去。

但是每次一到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小朋友就很害怕,因為他很怕黑。

爸爸媽媽覺得他已經長大了,讓他自己一個人睡,但是他卻一點也不開心。

每次爸爸幫他把油燈吹熄之後,整個房間變得一片漆黑,他就開始幻想,有很多妖魔鬼怪會跑出來把他抓走,他害怕的用棉被把自己包住,全身不停的發抖。

他問爸爸:「把拔,世界上為什麼要有黑夜呢?」

爸爸回答:「傻孩子,有太陽,就有月亮;有天空,就會有陸地;有男生就有女生;有好人也會有壞人,大自然裡很多事情都是對稱的,所以有白色,當然就會有黑色呀!」

爸爸又接著說:「如果都只有白天,沒有晚上,那大家就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工作,什麼時候該休息啦!」

他又問:「那為什麼不能點著油燈睡覺呢?」



爸爸回答說:「世界上任何東西都有一定的數量,如果我們不節省一點,很快就會把燈油給用完了,到時候晚上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但是小朋友總覺得這是爸爸的藉口,覺得爸爸是因為小氣才不讓他點著燈睡覺。

有一天晚上,爸爸又把油燈給吹熄了,小朋友很害怕,用棉被蓋著頭,怕鬼出現把他給抓走。

他突然聽到一個聲音,問他說:
「孩子,你想要有一個永遠都不會熄滅的油燈嗎?」


「誰…?誰在說話…?」


「是我呀!」
「你想要一個油永遠用不完的燈,陪著你睡覺嗎?」


小朋友顧不得恐懼,把棉被掀開說:「想!我想要!」

他發現聲音是從油燈內部傳出來的,從裡面跳出了一個巨人,說:
「我是油燈精靈,我可以實現你的願望。」

說完就把手一指,原本熄滅的油燈又亮了起來,裡面有著滿滿的燈油,把房間照的跟白天一樣亮。

小朋友高興的拍手,整個晚上他都興奮的睡不著覺。

隔天起床,爸爸媽媽已經出門了不在家,到了晚上他也不害怕,因為他有了永不熄滅的油燈。

燈裡面的燈油,好像永遠用不完一樣,一連好幾個晚上,他都點著燈睡覺,但是他慢慢覺得有點奇怪了。

爸爸媽媽從來沒有出門這麼久沒回家過,已經好幾天了,而且這幾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耳朵邊都出現奇怪的聲音。

「卡啦卡啦…卡啦卡啦…卡啦卡啦…卡啦卡啦。」

不停的迴響著。


小朋友對著油燈說:
「油燈精靈,你在嗎?」
「請問你知道我爸爸媽媽去哪裡了嗎?」


油燈精靈跳出來說:「你已經有了永遠不會熄滅的油燈,讓你晚上睡覺都不會害怕了,就不用管他們了吧!」


「可是…我好想他們喔…。」
「你可以帶我去找他們嗎?」



「你真的想去找他們嗎?」油燈精靈說。

小朋友點點頭,油燈精靈就說:「好,要去的地方有點暗,你把燈拿著,跟著我來吧!」

說著說著就把小朋友變小了,帶到油燈裡面,小朋友看到在一個房間裡面,爸爸媽媽正辛苦的推著石磨,有一個跟神燈精靈長的一模一樣的大個子,正拿著鞭子對著爸媽咆哮:
「快點快點,快把這個瓶子裝滿油,你們就可以回去了!」



大個子拿起瓶子,往裡面一看,生氣的說:
「怎麼才這麼一點點呀!你們是不是在偷懶呀!」說著說著就拿起鞭子往爸媽身上抽。


石磨裡磨的是鐵珠,爸媽像ㄧ樣推了大半天,才只能擠出一點點油來。



媽媽把瓶子拿起來看,著急的說:「早上不是已經磨了很多油了嗎?怎麼現在剩這麼少?」

但是不管小朋友怎麼叫怎麼喊,爸媽卻好像聽不見一樣。


「怎麼會這樣?」
「神燈精靈,你快救救我爸媽好不好?我求求你,求求你…。」



「那個油壺連接永不熄滅的燈,你用了多少燈油,你爸媽就必須磨出同樣的份量還給我。」
精靈說。


「那我不要這個燈了,還給你!」


「你真的捨得不要嗎?」


「我…。」


「留著吧!你不是很怕黑的嗎?」神燈精靈露出奸詐的笑容說。

小朋友把燈往地上一砸,油燈摔的粉碎,大聲的對著精靈說:
「我不怕黑!我不怕黑了!我不要這個油燈了,你快點把爸媽還給我!!」

當油燈摔碎了之後,整個大地變得一片漆黑,小朋友與爸媽回到了原本的房子,神燈精靈跟大個子都不見了。

太陽,這時候剛好從東邊升起。
從此這個小朋友睡覺的時候,再也不需要點燈了。

你是不是也怕黑呀?
需不需要永遠不會熄滅的油燈呢?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