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英傑還有幾個朋友,開心的幫菜包籌劃了一個生日party。

「ㄟ,英傑,你覺得菜包有沒有可能帶她男朋友來參加party呀?」我問。
「我不曉得,應該會吧!」英傑酷酷的回答。
「那她如果帶男朋友來,你會不高興嗎?」我又問。

「我會,很不爽。」英傑依然酷酷的回答。


「唉呦~超酸的耶…。」
「男子漢大丈夫,肚量應該大一點不是嗎?」
「而且,當初是你自己放棄機會的,現在再來埋怨不覺得沒甚麼道理嗎?」


「我也知道這樣很不應該。」英傑接著說:「但我就是很不想看到。」

我們在一間花園式戶外餐廳為菜包慶生,英傑買了一個大蛋糕,還刻意不插數字蠟燭,而用了兩個問號代替。

「你這小子還蠻貼心的嘛…。」
「不過我有個疑問耶…?」


「甚麼?」


「為甚麼你要選在這裡辦?」
「菜包的生日宴會,選在劉媽媽菜包店辦不是更貼切嗎?」


「…。」
「因為以前我曾經跟菜包一起來過這裡。」


「嗯?」

「她以前跟我說過,以後如果結婚,很嚮往在這裡辦婚宴。」

「喔…。」

出乎意料之外的,菜包並沒有帶她男朋友來,她沒有說為甚麼,只說彼此該有彼此的生活,這樣也好,省去了尷尬。

大家開心的替菜包歡唱生日快樂歌,並且起鬨著要她趕快許願,菜包雙手合十,閉上眼睛輕輕唸著:
「我希望大家身體健康,都能夠平平安安,一帆風順…。」

「唉呀,菜包,這些願望太老梗了啦!」

菜包歪著頭想了一下,接著說:
「嗯,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和自己所愛的人相知相惜,心意能夠傳達給彼此…。」

她一邊說著,一邊睜開眼睛,剛好與英傑四目相對。

別人也許看不出來,但我發現這個眼神的交會,好像想告訴英傑某些事情,傳遞著某些訊息,裡面包含了千言萬語…。

許完願之後,就是拆禮物時間,英傑送了一個三角水晶項鍊給菜包,水晶裡面隱隱約約看的出浮水印,是菜包的照片,在某個角度看是一個模樣,換了另外一個角度又變成另一張。

「襪!這份禮物超有fu的…。」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說。

我送了一本書給菜包,是橘子的《妳的愛情,我在裡面。》,封面上寫著這麼一段話:

「喜歡和愛要怎麼分辨?」
「簡單,喜歡是友情」

「喜歡有可能變成愛嗎?」
「又或者,兩者有可能同時並存嗎?」

「那對方肯定是你錯過不行的人。」

----所以,為甚麼不把握?




(本圖轉錄自金石堂網站)

「為甚麼送我這本書?」菜包笑著問我。

「沒為甚麼。」我說:「我剛剛才在訝異這不經意的巧合,封面上的這段話,剛好跟妳所說的生日願望相呼應。」

「我是個書呆子,不知道要送女孩子甚麼比較好,只好送妳書了。」

菜包微笑不語,默默的把書收進包包裡。

Party結束後,大家各自離開,我特別製造機會讓英傑與菜包獨處一下說說話,順便和菜包的閨中密友,可愛的拉拉聊聊天。


「甚麼?菜包跟她男朋友分手了?」
「為甚麼?」


「她沒說原因,只說想冷靜一下,思考一些事情,整理一下心情。」拉拉這麼說。

我看著遠處的英傑和菜包,內心五味雜陳。

********************分格線**************************

「今天怎麼不找我玩K-Chi-Ball,要跑來這裡?」我看著這個地方,疑問的說。
「傳接球玩久了,偶爾要練練打擊呀!」英傑回答說:「更何況,這裡剛開幕,現在代幣買一送一,很划算。」


我看著這間新開的打擊練習場,總覺得怪怪的,又轉頭問英傑:「這間跟電視上廣告那間看起來很像,卻又有一點不一樣,怪怪的…。」

「電視上那間是叫做太魯閣還是大魯閣吧?這間怎麼叫做大魯麵?」


英傑正拿著球棒進入打擊區,準備投幣,一邊說:「可能是山寨版的吧…。」

我抬頭看了看打擊區上的球速,140KM,不是一般人打的到的。

果不期然,英傑前兩球連出手都來不及,球就『碰』的一聲打在軟墊上。

「ㄟ,我問你。」
「你對菜包跟她男朋友…嗯…應該說前男友分手這件事情,有甚麼看法?」


『咻』的一聲,英傑這次終於把球棒揮了出去,卻打在球皮上,球反彈之後還打到自己,震的虎口發麻。

「沒甚麼特別感覺。」英傑重新站上打擊區說。

「你剛剛那球出棒姿勢都變形了,最好是沒甚麼感覺。」
「我先說我自己的看法好了。」
「我覺得菜包還喜歡你,所以她結束了和前男友的感情,就是不想欺騙自己。」

「那天生日會上,我也看的出來,她是要傳遞某些訊息給你,不知道你有沒有收到?」



「…。」
「我沒有感受到。」
「而且,現在的情形跟以前有很大的差別,我不確定…。」


又『咻』的一聲,這一球比前一球來的更快,英傑猶豫了一下,想出棒,卻又收了回來。


「哈,不敢出手了,怕痛是嗎?」我笑著說:「我說呀…。」
「很多人用棒球來比喻男女交往的程度,一壘是牽手,二壘是接吻…,雖然這是玩笑話,但是我發現棒球跟愛情,其實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就拿鈴木一朗來說好了,他是最好的打者,但打擊率頂多四成,還不到一半,跟愛情一樣,充滿了不確定性。」
「但是他說過一句話:『我從高中時代就沒有不揮棒被三振的經驗,如果有,一定是壞球被裁判判好球。 』,這表示,只要他認為是好球,就一定會出手,因為一個好打者雖然打擊率頂多四成,但是一個不揮棒的打者,打擊率一定是0,永遠打不出安打。」



(本圖轉錄自MLBTV)
「你到底想說甚麼…?」英傑的球數已經用完了,他用球棒撐著身體,氣喘吁吁的問我。

「該我摟!」我接過球棒,站進打擊區,投下一枚代幣。
「如果她今天擺明了不喜歡你,那我不會勸你揮棒,因為那樣叫做死纏濫打,像口香糖一樣黏人。」
「可是今天女孩投了一個紅中直球過來,身為一個男子漢,如果還想東想西,真的很娘。」


我站定腳步,眼睛直視前方,說:「你從以前就是這樣,在感情上都不願意先付出,一定要等到自己很確定很確定才敢行動,可是人家是女孩子耶,你還想要人家表示到甚麼地步?」

「難道你還想不斷的後悔下去嗎?」

「不想當草食男,就要勇敢追尋自己的獵物,我愛這個女孩,就沒有別人搶得走,該出手的時候,就要全力揮棒!!」

紅線球筆直的朝我飛過來,我看準目標,扭腰用力一揮,小白球以斜角四十五度在天空畫出一道優美的弧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