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後,我撥了通電話給俊,開始聽他訴說他與miao之間的故事。

「她是我老闆老婆的朋友,因為我們部門只有我單身,所以說要介紹給我,一開始我傳MSN給她,她都不理我,我還是不死心…。」

聽俊說著他與miao認識的經過,我發現草食男也有其積極的一面,不是想像中那麼的被動。

因為miao與俊之間有太多太多的故事,俊一下子也沒辦法說的完全,但感覺他很喜歡這個女孩,記得所有與她相處的點點滴滴。

「乾脆我把MSN紀錄丟給你看好了。」

「喔?可以嗎?」

「沒關係,我也想趁這個機會把思緒好好整理一下。」




我花了好幾天時間,才把好幾百頁的通話紀錄看完一小部分,透過這些文字,我慢慢認識miao這個女孩,也慢慢了解草食男的感情世界。

一開始當然是普通的寒喧聊天,稍微熟捻一點之後,miao希望俊陪著她去買電腦,面對女孩的邀約,尤其又是一個正妹,我想沒有一個男孩會不答應的吧!

「禮拜一晚上不行耶…我跟網友約好了要出團去攻副本…。」

「攻副本?」

「嗯…就是一款遊戲,叫做魔獸世界…。」

看到俊回傳這樣的訊息,我忍不住在電腦面前罵了聲髒話,我想這就是草食男和肉食男的不同,肉食男會為自己喜愛的女孩留下一個特別的位置,讓女孩覺得男孩的世界只有她自己,但草食男不會。

草食男不會為了感情而讓自己的腳步停下來,他們會照著自己原本的計畫,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約會對他們來說,只是該做的事裡面其中一件,並不是特別重要。

「雖然禮拜一不行,但是禮拜二可以嗎?我們坐捷運去。」俊接著說:「妳是從中正紀念堂站上車對吧,我騎摩托車過去,陪妳一起搭捷運。」

看到這裡,我又忍不住想比出大拇指稱讚俊,我記得他是住在士林捷運站附近,騎車過去應該也不近,但這種貼心的舉動,常常會讓女孩覺得很窩心。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一起出去的經驗之後,她們就常常相約兩個人一起去吃飯、看電影,對話也多了些曖昧。


「我有好多事情想做,我想去國外學舞蹈,我已經申請到法國巴黎的舞蹈學校了,簽證也已經過了。」
「要做的事情太多,留在台灣的時間卻越來越少,只好把事情一件一件先放下來,第一個放的,就是男朋友。」


「為甚麼?」

「因為有男朋友,我會放不下。」

「那妳這段時間,不都沒辦法交男朋友了?」


「是呀!」
「不過,我卻不斷在認識新朋友。」
「像最近我認識一個男生,他就說他喜歡我。」
「但是,我不想讓他追。」


「為甚麼不想讓他追?」

「嗯…我也不知道。」

「那…妳有沒有想過,有人可能會愛上妳?」


「我沒想過耶…我怕我會想念他,他也會想念我…。」
「與其這樣,不如甚麼都沒有開始。」


「有人想念妳,不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嗎?」

「嗯,真的很美,所以,你一定要想念我喔,要很用力很用力的想我,不可以把我給忘記。」

「我不會啦…!」

「我也同樣會很思念你的…。」

感覺的出來,miao是一個條件很好的女孩,常常會告訴俊有多少男生在對她示好,正在追求她。


「我前男友半夜打電話給我,很難過的說他跟現在的女朋友分手了,想跟我復合。」
「我公司有一個同事,明明已經有要好的女友了,還是不斷約我出去,要我當小的。」
「今天有個男生說喜歡我,第一次約會就想牽我的手,我很生氣,叫他Stop…。」





「ㄟ,俊,她為甚麼老是跟你說這些有的沒的?」我看到一半,忍不住問俊。

「因為她真的條件很好,很受歡迎呀!」

「那你看了都不會不爽嗎?」

「當然超不爽的呀!」俊接著說:「接著,我就開始懷疑自己。」

「懷疑自己甚麼?」我說。


「我是一個自尊心很高的人,她越這麼說,我就越不高興,講明白一點,就是在賭氣,就是在吃醋。」
「我們聊天本來就沒甚麼重點,所以我就會懷疑呀,她真的喜歡我嗎?又是喜歡我哪一點?喜歡上我的才華嗎?」


「襪靠!你有才華嗎?」

俊又打了一個中指符號,說:「我應該是很愛吃醋的人,又不表現出來,在愛情裡我本來學分就不足, 不過經過這次有多少成長一點。」

「有的時候,當我們不確定對方的心意時,會用『欲擒故縱』這一招。」我說:「故意放出消息,告訴你:『我很夯的喔!你還不快點行動!不然我會被別人追走喔!』」
「其實只是要你積極一點而已,miao會不會是在用這招?」



「有可能吧,我也不曉得。」
「但是跟她出去,有時候我會覺得好累。」
俊回答。

「嗯?跟喜歡的女孩出去,不是很快樂的事情嗎?怎麼會很累?」我疑問的說。

「我的朋友本來就很多,又喜歡學東西,禮拜一、四、五我要上課,學日文,學跳舞。」
「禮拜二、六要跟miao出去,禮拜日要赴其他朋友的約,這一星期就滿了。」
「每天回家都是十點之後的事情,就會覺得好累。」


「誰叫你要把自己搞的這麼忙…。」我沒好氣的說。


「我常常為了她,把很多約會往後推,有的時候她卻突然說不去,讓我很麻煩。」
「有的時候又想臨時約,或許她是在撒嬌,但我真的不喜歡。」
「還有,跟朋友出去,因為大家都很熟,所以可以放鬆,可是跟miao出去,就會很ㄍㄧㄥ,壓力很大。」
「與其這樣,我寧可選擇放棄這段感情…。」


聽到這裡,我真的很想罵他,也發現另外一點草食男的特質。

在肉食男的世界裡,我喜愛的女孩就是一切,就是唯一,為了她,我可以對抗全世界,但是草食男卻不會,他們寧願放棄追求愛情,也不讓自己的計畫被打亂,寧願放棄自己喜歡的女孩,也不願意讓自己麻煩。


但我卻覺得,這是一種逃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