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邊看著miao的照片,一邊聽著俊說:

「這是我主管的太太介紹給我的,怎麼樣?很正吧~~~~!」

我隨手按了其他照片,發現這個女孩的氣質與眾不同,和前面看到那些不太一樣,有一種清新脫俗的美。

「這個女孩感覺氣質很好,是做甚麼的呀?」

俊夾了一塊生魚片往嘴裡送,說:「她是舞者,平常是舞蹈老師,還是國內一個知名舞團的固定班底…。」




照片裡面的女孩,眼睛很大,輪廓很深,臉部的線條有一種令人舒服的美感,散發出的氣質有靜有動,很親密的與俊合照。

「舞者?」
「你說的舞團是全國最有名的現代舞團嗎?襪靠!感覺一整個就是很夢幻的職業!」
「所以呢?你們在交往了嗎?」


俊聲音突然變小了,語意不清的回答了一句:「沒有…。」

Joyce察覺了俊的異狀,問了一句:「怎麼了?」

「沒有呀,沒在一起就是沒在一起…。」

「嗯?這張照片看起來不是很好嗎?都快臉貼臉了,交往只是遲早的事情吧!」我說。

「唉呀!那是之前曖昧期的時候啦…!」


「之前?」
「所以現在是…?」

「好啦!跟你們說啦!她說再三個月她就要出國了,所以不想交男朋友。」俊吐了一口氣說。

看俊一副不想說的樣子,我也不便在追問下去,而且今天是為了要幫Joyce踐別,實在不應該模糊了焦點。

「Joyce,那就祝妳一路順風,如果那邊可以上網,別忘了把照片貼到妳的網誌上跟我們分享喔!」

Joyce點點頭,說:「那當然。」
我們很愉快的吃了一頓午餐,為Joyce祝福,她這一出門,沒有個半年一年應該是不會回來。

「不好意思,我等一下還有其他事情。」我看了看手錶,差不多該離開了。

「ㄟ,俊。」要走的時候,我偷偷對俊說:
「你跟miao的事情,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想聽聽看。」
「可以幫你出點意見,也可以當作寫故事的靈感,但今天主要是要幫Joyce餞行,我就不追問下去了,過一陣子我再跟你聯絡。」


「嗯…好。」俊點點頭,我認識他這麼多年,有甚麼秘密他都會告訴我,但就是因為我很了解他,我看的出來他對miao和對其他女孩的感覺很不一樣。

*********************分格線************************

回到家後,我休息了一下,換上運動服,拿了棒球手套就往球場去。

雖然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二十分鐘,但大老遠就看見英傑站在球場上等我了,果然是個愛棒球的熱血青年。

「英傑,你等很久了嗎?」

他笑了笑,搖搖頭,搖了搖他右手的手套。

「哈,好啦!這麼猴急。」我拿出棒球,開始跟英傑玩起Ke Chi Ball(傳接球)。

英傑的名字跟旅日投手林英傑一樣,只不過他不姓林,但是同樣熱愛棒球。他剛好也是左撇子,總喜歡找我一起玩傳接球,如果他從很遠的地方把球丟到我手套裡,他就會很得意的說:「你看,我是雷射肩吧!」




(圖片轉錄自聯合新聞網)

但他的傳球通常要好幾個慢斗(Bound,彈跳的意思)才會進到我手套裡,看著他笑容露出牙齦那淫蕩的樣子,我總會笑他說:「我看,你是雷射姦吧…!」

他也不生氣,還是繼續淫笑。

假日的時候,我們時常約著打棒球,聽到球又快又直的進入手套,反作用力與皮革摩擦出「蹦」的聲音時,真是令人血脈賁張呀!

「對了…。」
「過幾天是菜包的生日吧…?」
我想起了某件事情。

「嗯。」英傑沒有回答我,只簡短的回答了一句。

「你…還是喜歡她嗎…?」

「嗯。」英傑依然簡短的應了一句,我不確定這算不算是回答。

「可是,已經來不及啦…。」我說。

「是呀…。」英傑雖然這麼說,但是我感受到他的球,偷偷的在加速。

菜包是一個很可愛的客家女孩,個性開朗大方,皮膚白白的,眼睛大大的,講話帶了點客家腔。她最喜歡吃客家菜包,人也像剛出爐的菜包一樣粉嫩粉嫩,所以大家幫她取了這個外號。



(本圖轉錄自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網站)

菜包長的有點像林依晨,很聰明,反應很快,腦袋裡常常裝著讓我們哭笑不得的鬼點子,就好像金庸筆下的黃蓉一樣古靈精怪。



我問她為甚麼喜歡吃菜包,她不加思索的回答我:
「因為菜包裡面的蘿蔔絲很好吃呀!」。
「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是很有營養,吃起來也很香,跟我喜歡的男孩類型很像。」
「人不用長的太帥,忠厚老實就好。」



當年的英傑,沒有勇氣說出那句該說的話,導致明明互相喜歡的兩個人,卻沒有在一起。

「你就是因為菜包,才把自己的英文名字叫做Roberts(蘿蔔絲)的吧…!」
「哈!你一點都不老實。」


現在的菜包已經有了男朋友,也離開了家鄉到外地去工作,偶爾回來才會跟我們一起吃個飯。

「你那時候為甚麼不積極一點呢?現在才來後悔。」


「我怕痛。」
「我還不確定她是不是也喜歡我。」

英傑接著說:「而且,追她的人那麼多,感覺她跟每個人都很好,我沒有信心她會選我。」

「你這個白痴。」
碰!我用力一丟,球筆直的進入英傑的手套,發出好大的聲音。
「有科學家做過一個實驗,在一個大水槽中間隔了一塊強化玻璃,一邊放著帶血的鮮美魚肉,另外一邊關著一條飢餓的大白鯊。」
「當大白鯊聞到血腥味,想吃那塊魚肉時,卻撞上了玻璃,試了好幾次,還是過不去,把自己撞的遍體鱗傷。」
「最後鯊魚放棄了,即使科學家們已經偷偷把玻璃拿掉,鯊魚也不想再嚐試了。」

「因為,牠也怕痛。」


我接著說:
「我看的出來其實菜包喜歡你,我相信你自己也知道。」
「但有時候要感動女孩的,是你的勇氣,一種我能夠為了她,不顧一切的勇氣。」
「明白的告訴其他人『這個女孩是我的,有本事自己來搶!』
「甚麼你都可以大方,除了愛情,你一定要自私。」


「…」英傑沒有說話,繼續和我傳著球。
「我剛剛才跟一個朋友吃飯,他是草食男,沒有勇氣去追尋自己的愛情。」
「我後來想想,其實你也是,即使你不是草食男,你也帶有草食男的因子。」

「我哪有啦…。」英傑雖然這麼說,但我知道我說的話已經影響了他。
但他接著說:「不過,我好後悔…。」

「我真的好後悔…。」


英傑把頭低下,手上的球從他掌心落下,滾了出去,就停住不動,好像已經過去的愛情,不會再回頭了…。

*****************分隔線******************
回到家後,我撥了通電話給俊,開始聽他訴說他與miao之間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