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草食男的他 ....

□ 喜歡待在家裡,勝過於從事戶外活動。
□ 喜愛費心打扮或犒賞自己,勝過花時間、精力與人交往。
□ 與異性往來時,不會主動深入發展。
□ 對於「性」,覺得可有可無。
□ 參與一群女性朋友的聚會或話題時,不會覺得彆扭。
□ 覺得做自己喜歡的事比跟女朋友約會還重要。
□ 認為男女平等,婚後夫妻倆要公平分擔家計與家務。
□ 不喜歡聯誼活動。

肉食男的他 ....
□ 喜歡參與人多熱鬧的活動或場所。
□ 每個月會固定到知名髮廊打點造型。
□ 遇到喜歡的女生,一定會積極展開追求,每個人都看出他在追求誰。
□ 交往時會一直想要「跑到下一壘」。
□ 覺得「性」是男女關係中必需且重要的。
□ 喜歡讓自己以及交往對象隨時沈醉在浪漫的戀愛感覺中。
□ 認為約會時男生付帳是天經地義的事。
□ 認為「男主外、女主內」是最標準的婚後分工方式。

《儂儂雜誌 302期》

***********************分隔線*********************

「Joyce,無緣無故的,妳幹麻要去紐西蘭遊學一年?」我一邊吃烤雞腿一邊問,這家小店雖然不起眼,桌數也不多,但老闆娘親切的態度和溫馨的感覺,讓我常常帶朋友來光顧。

「後~那個是很辛苦才抽到的機會耶!既然抽到了,當然要去呀!」Joyce剪了一頭俐落的短髮,激動的說。
「你想想看,我們都已經快三十歲了,再不出去外面看看這個世界,要等到甚麼時候?」

「但是要獨自到這麼遠的地方一年,妳一個女孩子不怕嗎?」

「怕?要怕甚麼?現在買機票那麼方便,老娘過的不開心,卡一刷我就回台灣啦!」

仔細想想,Joyce說的也蠻有道理的,一輩子裡能真正去體驗國外生活的機會能有幾次?她立定了這個計畫,就排除萬難不顧一切前進,也許我就是少了這麼一點衝勁。

「唉呀~W,你在擔心甚麼呀!現在很多女孩子背包背著就自己出國自助旅行了,我們喬依斯小姐很獨立啦~~」俊也搭腔的說。


好久不見俊了,這麼中性的他,當兵竟然抽到最操勞的海軍陸戰隊,回來之後,人變壯了一點,臉也因為牙齒整形後有點改變,但沒變的還是那一點娘味。


入伍前我還笑他:「我怕你進去會被照三餐捅屁股耶…。」
我用手比了一個圈圈,說:「回來之後,你的屁眼會變這麼大!」

俊比了一根中指給我,我卻已經笑到不行了。


現在的他,已經不像青峰,換了個黑框眼鏡之後,反而有點像馬來西亞的歌手品冠。




「嗯,對了,Joyce,妳現在有男朋友嗎?」

Joyce搖搖頭,自從她上一段感情結束之後,到現在應該過了有三、四年吧,都一直沒聽見她有新戀情。

「假如有男朋友的話,我應該就不會這麼灑脫的說出去就出去了。」Joyce說。

我轉過頭來對俊說:
「俊,那你呢?」
「有交女朋友嗎?哈!還是交了男朋友?」


「幹!」俊又比出他的招牌中指,說:「沒有呀,我這麼多事情要忙,哪有空交女朋友?」

「請問你是在忙甚麼?」我疑問的說。


「很多呀!」
「我又要學日文,又要學跳舞,我朋友也很多,常常約出去吃飯,還要打魔獸…。」
「還有,我之後有計畫要出國,這樣怎麼交女朋友呀?」



「喔,這些也叫做忙喔…?」
「ㄟ,我們年紀都老大不小了,是該成家立業的時候了,你打算這樣混到幾歲?」
「我知道你身邊不缺女孩,尤其是正妹,你的朋友裡面也有很多條件都很好,只是我不曉得她們是不是把你當姐妹。」



俊得意的說:「對呀!很多人喜歡我好不好…!」

「是是是,自己講你要把死的講活都沒人知道。」

「不信,我給你們看照片。」俊打開他的Iphone,連上Facebook,馬上就秀出幾個女孩的照片。

他的facebook有超過300個相片集,好幾千張照片,洋洋灑灑看的我眼花撩亂。
「襪靠!你平常都在搞這些呀…?」

「對呀!我超愛拍照,又愛玩Facebook,還有Plurk(噗浪)。」俊驕傲的說。

「那不是給上班很閒的人在玩的嗎…?」我說。

Joyce指著俊說:「他上班真的很閒…。」


「幹。」
「先給你看這個學妹,這是她以前的照片。」


我接過來一看,有一個看起來很文靜的女孩,五官清秀,表情卻顯得有點羞澀與沒自信。

「看起來很平凡吧!」俊興奮的說:「我想讓她有自信一點,就帶她去大改造!」


「大改造?」
「你是指像禮拜天晚上徐乃麟和曾國城主持的那個綜藝節目,把歪妹變正妹那樣嗎?」


「對呀!我帶她去給我認識的設計師剪頭髮,買衣服,換個造型,結果你看!」

照片中的女孩,變的亮眼多了,眼神也充滿自信,微微的笑著。
看俊這麼得意的樣子,我腦海閃過一個畫面,「穿著Prada的惡魔」裡面那個光頭的造型師。




「我知道這個學妹喜歡我。」俊肯定的說。

「哈!你確定他是喜歡你,而不是因為感激而產生的情感投射嗎?」

俊搔搔頭,說:
「這我也不曉得耶…。」
「不過我覺得我和她個性不是很合,所以不會跟她交往吧!」


他又接著說:「還有這個,是日本妹。」

俊又按按手機,一位長的有點像麻衣的日本女孩出現在螢幕上。


「哇!日本人耶…,有點像麻衣…。」

「對呀!我在日文補習班裡認識的,個性跟我很合,也很開朗。」

「那妳們開始交往了嗎?」我問。

俊搖搖頭,說:「可是她是個工作狂,日本人好像都這樣,整天就是工作工作工作,我們見面時間很少,所以就越來越淡了…。」

我拍拍俊的肩膀,說:「哇!沒想到你這麼娘,還這麼多女生喜歡你,真的很出乎我意料之外耶!」

俊聳聳肩說:「就跟你說吧!我跟你不一樣,我們這種草食男有自己的市場。」

我說:「哈!還有市場區隔勒!現在走陽剛路線的男生已經不流行了嗎?」

本來只在聽都沒說話的Joyce這時候開口說:「做女鞋的廠商,永遠不怕鞋子賣不出去,因為不管做的再醜,只要放到貨架上,都會有人買…。」

我聽了之後,喝到嘴裡的味增湯差點噴出來:「Joyce,這個比喻太好了!」

俊又比出他的招牌中指,一邊說:「可是跟我最好的,也最接近是男女朋友的,是這個女孩…。」

他又拿著他的Iphone,在一個叫做「miao(妙)」的名字上按了兩下,一個有著大眼睛、瓜子臉,長的像王心凌女孩跳了出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