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的!我這一輩子再也不會來六福村了!」


五年前,我跟一票大學同學第一次到六福村,第一次坐大怒神,第一次坐傲笑飛鷹,我吐的希哩花啦,要離開的時候,我暗自發了這樣的誓。


「我真的搞不懂,怎麼會有人花將近九百塊進來虐待自己?還樂此不疲?」



沒有想到這個誓言,過了五年就破戒。

***********************分格線**********************

今天是禮拜天,天氣陰中帶點冷,我們兩車共四男四女一起到六福村去玩。



明明都是出社會的人了,還搞的像是連誼一樣抽鑰匙,還好不是抽到其他三個男生跟我一車,不然我可能整條路上都放大悲咒然後一句話都不講。

一到六福村門口,運氣不錯,就有正妹跟我們一起照相。



怎麼認識的?我也不曉得,就莫名其妙停了車,又莫名其妙她們剛好多一張票,又莫名其妙我們也需要多買兩張票,就莫名其妙的裝做很熟,然後莫名其妙的合影留念…。


我之所不喜歡來這種遊樂設施的原因,是因為坐了之後,頭都會很暈。



我不是怕,是平衡感太好,人家說平衡感好的人,當你重心處在一個不穩定的狀態時,身體會快速的自動調整到平衡,坐這種遊樂設施,身體太快速的調整,就容易頭暈,暈車暈船也是同樣的道理。

當年我可是打籃球上籃拉竿拉到自己都會頭暈…(在空中停留太久了嗎?)。

其實我覺得六福村不好玩,前年我去了東京迪士尼樂園,裡面的品質實在精緻太多了,只是台灣人很可憐,沒有迪士尼,只好找個六福村來代替。

但是到遊樂園來,總會讓人覺得自己年輕了十歲,還可以抓住一點青春的尾巴,令人開心的不是那些遊樂設施,而是大家在一起打打鬧鬧的時光。


上次來,我坐傲笑飛鷹坐到吐,這次我就不敢嘗試了,反倒是鳴芳好像都沒神經,每一樣都玩。



(鄭太太,妳怎麼都不怕呀?)

有一個也是沒膽的Clement還好意思在那邊說:
「你不是常坐高鐵,這速度就跟高鐵一樣而已呀!」




(哇~老楊,畢業才幾年,你雙下巴都跑出來了,好像安西老師呀~~)

幹…最好是…,高鐵外面還有個殼,這可是肉包鐵呀,高鐵也不會在那邊給你轉來轉去。


但是至少大怒神我還是敢坐的,Clement還是不敢坐龜了起來。
其實大怒神並不恐怖,恐怖的是自己的心理,因為你不知道甚麼時候它要掉下來,恐懼感就越來越深,反而在自己嚇自己。

排在我們前面的,是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國中小妹妹,小妹妹一頭長髮,打死都不想上大怒神,她老媽一直慫恿她:

「妹妹,OK啦!來坐坐看啦!都來了。」


好說歹說,妹妹上了大怒神,「咻!」一下到達地面之後,接著是一片沉默。

她老爸一邊脫安全帶,一邊說:「妹妹,你看,拔拔剛剛就跟你說了吧!不恐怖嘛…。」



「嗯…。」
「嗯嗯…。」
「嗯嗯嗯…。」




「哇……………………………………!!!!」
本來面無表情的妹妹,竟然就大哭了起來,還沒辦法憑自己的力量從座椅上爬起來,還要爸媽抱她才行,這一幕把正要第一次嘗試大怒神的Jamie給嚇到腳軟了。

其實大怒神只是停在半空中的時候嚇人,當它開始下墜的時候,人的反應時間並沒有那麼快,等你想要尖叫的時候,已經到地面了。

「Wade!Wade!我跟你說喔…。」
膽小鬼Jelly連靠近都不敢,坐個不恐怖的小船而已,也像殺豬一樣狂叫,我覺得豬要死的時候應該還沒叫這麼慘。

「我剛剛看到你掉下來的時候,腳飛的好高喔…。」


「…。」


「然後呀,旁邊有個媽媽,就跟他小孩子講,『你看,大怒神只不過腳會飛這麼高而已,不恐怖啦…』。」


「……。」




***********************************************************************


這次來之後,真的,真的,我至少兩年以內都不會想再來了。
因為…。




靠…我嚇到快漏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