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已經足夠讓一個男孩成長為男人。
都十五年了,寶寶和阿達還是沒回來。


他每天看著寶寶空蕩蕩的座位,心裡面很自責:
「如果我那天陪著她一起回家,應該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小孩失蹤的案件經過了這麼久,還是毫無頭緒,每個月都會發生好幾件,人數也越來越多,奇怪的是,現場都會留下或多或少的…


狗毛





**************************分格線******************************

十五年前的六月六號那天,寶寶跟阿達失蹤剛好一個月。


W發現在巫婆的攤子上,多了兩隻小狗,一隻是全身的毛都是黑色的,還有一個圓圓的大肚子,另外一隻是全身白的小母狗,眼睛像是鑽石一樣亮晶晶的,就像狗界的酒井法子一樣可愛…。


母狗的頭上還綁了個粉紅色蝴蝶結飾品,跟他送給寶寶的那個,一模一樣。


W雖然不敢相信,但是只要他一靠近,這兩隻小狗就興奮的跳來跳去,就好像認識他一樣。

「阿達?」
「寶寶…?!」


W一開口,兩隻小狗就開始汪汪叫,就像發了瘋一樣,停不下來。


W慢慢開始相信阿達說的話。



所以他每天一下課,就跑去巫婆的攤位看那兩隻小狗。
但是他不敢接近,因為巫婆老是用惡狠狠的眼神瞪著他,他只敢躲在角落偷偷的觀察。



有一天他放學以後,就連忙跑去巫婆的攤位,卻發現那兩隻小狗,不見了。


「不見了?怎麼會?」
他急的顧不了心中的害怕,連忙跑到巫婆面前,問說:「那兩隻狗呢?」


巫婆看都不看他,說:
「哪兩隻?我這邊這麼多狗,我怎麼知道你說的是哪兩隻?」


「就一隻有啤酒肚黑色的,還有另外一隻白色的小母狗,頭上有蝴蝶結的呀!?」

巫婆聽了,似笑非笑的說:「喔~你說那兩隻呀~」

「賣掉了。」



「賣掉了?!」
「賣給誰了?!賣去哪裡?!妳怎麼可以把牠們賣掉!?」
W急了,顧不得路人的眼光,大吼大叫起來。



「你這小孩子怎麼這麼煩呀?」
「有人出的起價錢,我當然就賣掉了,我一天客人這麼多,怎麼會知道他們住在哪裡?」


「小鬼,我勸你快滾,不要妨礙我作生意!」
「還是說…」

巫婆說完,用一種詭異的眼神看著W,說:
「你想跟他們一樣?嘻嘻嘻…。」

巫婆笑了,嘴唇幾乎裂到了耳朵,W嚇壞了,頭也不回的趕快跑回家。

從此,W每天晚上都會夢到有兩隻可愛的小狗,一黑一白,黑的有個圓肚子,白的頭上綁了粉紅色蝴蝶結,跑到他夢裡,對著他汪汪叫。
叫著叫著,就浮現出寶寶可愛的臉,露出虎牙,對著他微笑說再見的情景。

「W,明天見摟~」

卻從此再也沒見。

「對不起…對不起…。」W一身冷汗,從夢中驚醒。

每天每天,這十五年來,沒睡過一次好覺。

**************************分格線******************************

高中畢業後,W的聯考成績接近滿分,足夠錄取當時最熱門的台大電機系,他卻放棄不唸,進入了警察大學。

這件事情轟動了全校,校長還特地找他來談話。

「W,以你的成績足以考上台大,為甚麼…。」
校長推推鼻樑上的眼鏡,說:「為甚麼選擇當警察?」

W用認真堅定的眼神看著校長,說:「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要抓一個會把小孩子變成小狗的巫婆。」


「…。」

校長愣了一下,說:

「本校創立到現在已經快七十年了,要當警察的人很多,理由也是千奇百怪,有嫉惡如仇的,有家裡情況不好的,也有人是看到屍體會產生性衝動的,但是像這麼雞歪的理由,我還是頭一次聽到。」


校長拍了拍W的肩膀,說:
「加油吧!台灣警察界就是需要你這種人才!」
「其實不瞞你說,校長我也是從亞利安星球過來的外星人,等我退休之後我就要回到故鄉了…。」
「快回教室去吧…。」


W走後,校長拿起桌上的分機…。
「喂!林教官嗎?你們班上那個聯考最高分的W,你要特別注意他,他精神好像有點問題呀…。」


雖然如此,W還是以第一名的成績從警察大學畢業。



************************分隔線***********************************


W點了一根菸,在便利商店買了一瓶他最愛喝的鮮奶,繼續站崗。
十五年來的變化,是最好的偽裝,巫婆並沒有認出他來。


W已經盯她盯很久了,他相信,寶寶和阿達的失蹤,跟巫婆絕對脫不了關係。


路過的人都會停下來逗逗小狗,但是看的人多,買的人少,W想起阿達說過的一句話:

「我老爸說,這些小狗就像酒店小姐一樣,每天被人摸。」
「通常都不會活太久。」




阿達拍拍自己圓圓的肚子,說:
「我老爸又說,剛出生的小狗,抵抗力都很差,路邊空氣又髒又臭,被人家這樣摸來摸去,很容易就感染病菌。」


「可是呀,我爸爸的朋友的阿姨的叔公的小舅子鄰居的女朋友的遠房親戚卻說,那是巫婆故意的,因為她怕被人家發現小狗是小孩子變的,所以施法術讓小狗很快就死掉…。」




「我當初應該相信阿達的…。」
W自責的說。






「又有兩個新的來了是嗎?幾歲呀?」
「都十二歲左右是嗎?嘻嘻嘻…這樣最好,我馬上回去。」

巫婆一邊講電話,一邊露出邪惡的笑容,W聽到對話內容,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並不單純。


巫婆講完電話之後,開始收拾東西,準備收攤了。
W知道,這通電話很重要,收線的時候已經到了


巫婆開著一台小發財車,在桃園市裡快速穿梭著,W開著自己的小破車,在後面偷偷跟隨,只見小發財車一轉彎,彎到一條小巷子裡,就不見了影子。


W找了一個地方停車,看了看四周,這邊離桃園火車站大概十五分鐘左右的車程,周圍都是一些老舊的公寓,房子又密又窄,環境也是又髒又亂。


「巫婆就是住在這裡嗎?」
W不確定,但他決定碰碰運氣。


「不好意思,這位大姐。」
W攔住路過的一位大嬸,問道:「我要來找我阿姨,她平常在市區賣小狗,我記得她是住在這附近,但忘記是哪一樓哪一間了,請問您認識她嗎?」


「賣狗?喔…你說阿珠呀?」
「對啦,她就住在上面三樓右邊。」女人懷疑的說:「嗯?我認識阿珠這麼久了,怎麼不知道她還有個姪子?」


W反應很快,連忙辯解說:「喔…因為我從小就去國外唸書了,已經很久沒跟阿姨見面,最近剛回台灣,所以…。」



「喔…原來如此。」女人恍然大悟,說:「唉…你等一下看見你阿姨,多勸勸她。」
「賺錢固然重要,但身體還是要顧呀…。」


W疑問的說:「怎麼了嗎?」


女人嘆了一口氣,說:

「可能你都在國外不曉得,你姨丈呀,是個王八蛋,也不出去找工作,整天只會賭博喝酒,還欠了一屁股債。」


「喔?」


「當年你阿姨懷了個女兒,結果你姨丈喝醉酒開始發瘋,一不高興就打人,把你阿姨都打到流產了。」


W驚訝的說:「有這種事?」


「是呀~。」

大嬸接著說:「你阿姨非常傷心,她是一個很善良的人,很喜歡小動物還有小朋友,可能…可能是因為投射作用吧!她特別喜歡女孩。」


「但是為了再要養你那個混蛋姨丈,所以白天在市區賣狗,晚上還要兼差,幫人家帶好幾個小孩貼補家用,常常一天只睡兩個鐘頭呀!…」
「看起來氣色已經越來越差了…老天爺真是沒良心喔…。」


女人一直咒罵著,自言自語的慢慢走遠了。


W走到大嬸說的那間房子門口,正在思索要直接踹門攻堅還是要偷偷查看情況的時候,忽然聽到門內傳來一陣爭吵的聲音:
「你不要再把錢拿走了…我已經沒有錢了…。」
女人的哭喊聲,傳遍了整個樓梯間。
「幹!我警告妳喔,以後妳有錢最好自己拿出來,不要再叫林北動手!」


接下來是一個低沉略帶酒意男人的聲音,和一陣拳打腳踢。


「…。」



W躲在角落暗處,看著男人帶著剛拿到的錢大搖大擺的甩門離開,只留下家徒四璧的房子,與一個可憐泣不成聲的女人。

W追了過去,一把把男人銬住,不帶感情的說:
「我是警察,現在以搶劫、暴力傷害與聚賭罪名將你逮捕。」

他撥了個電話:
「婦幼隊嗎?我是W,請到桃園市XXX路XX巷X號處理一件家暴案件…。」




原來他懷疑了十五年的巫婆,不過就是個可憐的女人。


如果誘拐小孩的不是巫婆,那,寶寶跟阿達,到底去了哪裡…?

************************分隔線***********************************

看著男人被帶上警車,W的手機就響了起來,是局裡打來的。

「喂?」

「報告長官,連續誘拐綁架小孩的嫌疑犯已經落網了,請您快回來吧!」

「甚麼?!」


W回到警局的偵訊室裡,看見一個金頭髮的外國人被銬在鐵欄杆上,蓬頭垢面,好像是喝醉了,正在呼呼大睡,旁邊有一隻大型的黃金獵犬。


「現在是甚麼情形?」W問了正在訊問的屬下。


屬下指了指那個外國人,說:

「就那邊,媽的,這個死阿多仔,竟然是國際有名的變態通緝犯。」
「他在美國犯下了多起青少年綁架案,涉嫌強姦、強暴、姦殺多名嬰幼兒與青少年,十五年前偷渡到台灣來,竟然都沒人知道。」
「他的犯案手法就是利用小狗,讓小孩子失去戒心,把他們綁到沒人的地方之後犯案,所以在現場都會留下狗毛。」
「近兩年內兒童失蹤案現場留下的毛髮,已經跟旁邊這隻黃金獵犬做過比對,完全吻合。」
「而且在他的住處發現許多青少年用品,如髮飾、電動玩具、衣服等等,已經通知化驗單位與失蹤人口進行DNA比對…。」


屬下向W行了個禮之後說:「長官,交給你了。」

「嗯,辛苦你了。」



W打了外國人幾個耳光,把他給叫醒,說:「你叫甚麼名字?」


外國人看起來還沒有完全酒醒,瘋瘋癲癲的說:「窩(我)?哈哈,窩(我)叫李麥克。」

「幹,霹靂遊俠李麥克的名字就這樣被你給汙辱了。」


W一把抓起李麥克的衣領,瞪著他說:

「你給我聽好,我只說一次。」
「十五年前的五月六號,你是不是在陽明公園附近綁架了一個小女孩?小女孩的頭髮上綁了一個粉紅色的蝴蝶結?!」



「蕭(小)女孩?」李麥克似笑非笑的說:「我想想…應該又(有)吧…,這麼就(久)的事了…。」


李麥克又接著說:
「窩(我)最喜歡小女孩了…」
「看到她們微微隆起的小胸部,我就忍不住勃七(起)了…。」
「還有她們的分(粉)嫩的皮膚,用刀子割下來,一塊一塊的送進嘴裡,超好吃的…呼呼…嘻嘻…。」


「幹!」


「碰!」


W馬上就讓李麥克知道,跆拳道黑帶三段高手的旋踢打在肚子上,會發出甚麼樣的聲音。





在法庭上,李麥克承認了十五年來總共兩百多件案子,被法官叛了二十幾個死刑,十幾個無期徒刑,轟動了司法界。


(本圖轉錄自中時電子報)

法庭上一堆家長想衝上去毆打李麥克,他們等了十五年,等到的卻是一個孩子再也不會回來的消息。


「不郭(過)就是死刑嘛…哈哈…。」李麥克在混亂中被打了好幾拳,法警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於這種人渣,也不需要講甚麼人權了。


李麥克承認的案子裡,當然也包含寶寶和阿達…。


那天晚上,W終於睡了個好覺,他夢見寶寶和阿達來跟他說再見,寶寶依然帶著粉紅色的髮飾,可愛極了…。







**************************分格線****************************




(本圖轉錄自http://www.edupics.com/)


「又有兩個新的小孩子來了是嗎?幾歲呀?」
「都十歲左右是嗎?嘻嘻嘻…這樣最好。」
「嗯,演齣戲就把那個警察騙的一愣一愣的,現在他應該不會再盯著我們了。」
「ㄟ,不說了,有客人要一隻紅貴賓的和一隻博美,剛好就用這兩個小孩來…處理…嘻嘻嘻,我馬上回去。」





城市極短篇‧巫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