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秘嘉賓





曲:鄭楠 詞:陳信延

我踩著夢的階梯 走進了 一座迷霧森林
誰的心事 被天使竊聽 泛起漣漪

時間它幫我設計 下一秒 誰是神秘嘉賓
小心翼翼 揭開了面具 掌聲鼓勵

誰闖進我的場地~ 誰讓我措手不及
我早就預備的劇情 妳卻給我一筆
狡猾地 致命地正中我紅心

我跟誰變得親密 誰逐漸離我遠去
華麗演出共襄盛舉 唯有妳的背影
友情客串卻留下刻骨銘心的回憶

妳按了我的門鈴 我終於 從呵欠中甦醒
緊張兮兮 對妳說一句 歡迎光臨

全場觀眾都離席 剩下我 還在原地尋覓
耳邊聽著 謝幕的歌曲 走不出去

誰闖進我的場地 誰讓我措手不及
我早就預備的劇情 妳卻給我一筆
狡猾地 致命地正中我紅心

-------------------------------------------分隔線-----------------------------------------------

人生就像是一條線,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方程式,沒有人知道這條線的終點在哪裡,又通往哪裡。


如果是兩條平行線,永遠都不會有交點。


當我們相遇,表示兩條線有了交會。


但這兩條線是否只存在著唯一解呢?
也許在這個時空中,我們有了交集,但過了這個時間點,就再也無法相會。



「我可以和你一起投籃嗎?」


「嗯?」
「可…可以呀…。」


妳就像是突然來到的訪客一般,闖進了我的生命。

人生最大的驚奇就在於,你永遠無法預測,在甚麼時間、甚麼地點,你會與另外一個人,另外一條線,有了交點


「週末的比賽,希望妳能來。」
「我會為妳拿下冠軍。」
「因為,我喜歡妳。」


我希望與妳共線,讓兩個人的人生,存在著無數個交點,在往後的日子裡,陪著妳走下去。

--------------------------分隔線----------------------------------


「妳會來嗎?」

我自己在心底打了一個問號。



「這一次中距離的投籃又再度失手,今天主隊的得分主力手感不佳,客隊派出最佳防守球員來伺候他,看來這個戰術完全奏效了。」




「暫停!」

教練氣急敗壞的說:

「你今天是怎麼了?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老是往觀眾席看?」
「你是隊上的王牌,要趕快找回注意力,比賽都已經快結束了!」


我朝觀眾席看了過去,那個我特地為妳留的位置,依然空盪盪的。


「教練,我在等人。」
我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

「嗯?等誰?」

「等我的神秘嘉賓,我的幸運女神。」


妳,會來嗎?
我心裡也沒有答案。

-----------------------------分隔線--------------------------------------

又一次失誤,今天的我,不像我自己。


我又再一次的往觀眾席望去。


全場接近數千名的觀眾,超過一百二十分貝的吶喊聲,我全部都聽不見,看不見。
我只看見那原本是空的位置,出現了一個美麗的身影


我只看見妳,和妳甜甜的笑容。
請妳看著我,為妳做最華麗的表演。



一拿到球,對方球員馬上就像橡皮糖一樣貼了上來。


「不好意思,我想告訴你一件事情…。」
我對著最佳防守球員說。

「嗯?」

「我的神秘嘉賓,幸運女神已經來了。」

「你說甚…」


就在那一瞬間,我已經閃過了防守球員,運球轉身,再輕鬆寫意的拉竿換手,越過了對方中鋒的封阻,挑籃得分。
「麼…?」




「我說,我的女神來了。」我頭也不回的說。

-----------------------------分隔線----------------------------------



「只剩下最後幾秒鐘了,主隊還落後一分,不用我提醒各位也知道球應該會交到誰的手上。」
「從剛剛開始,他已經連續拿下了二十分了,一球都沒有失手。」
「他是否能夠逆轉戰局呢?」



五秒…

我盯著對手,手緊握住球。


四秒…

假動作,刺探步,這些我都不需要,在我眼裡,籃框就像一樣大。

三秒…

只要有妳在,我就覺得我做得到。

兩秒…

我在三分線前停了下來,收球,偋住呼吸,起跳,出手。

一秒…

皮球在天空中劃出一條完美的拋物線…。

--------------------------分隔線----------------------------------

全場的觀眾都早已離去,我卻見不到妳。
原來我看到的,只是妳的幻影


最後一球彈框而出,我失手了
再華麗的表演,終究有落幕的時候。





「你剛剛表現的很好喔,只是最後有點可惜。」
「這個給你。」

妳拿著我最愛喝的運動飲料,出現在我身邊。





「以後你的比賽,都要幫我留一個位置喔。」
「還有你的心裡面也是。」



我跟誰變得親密 誰逐漸離我遠去
華麗演出共襄盛舉 唯有妳的背影
友情客串卻留下刻骨銘心的回憶

我搬到誰的隔壁 誰成了我的鄰居
鳴謝生命有妳參與 笑納我的邀請
曲終人散卻寫下不會結束 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