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我的愛情居然就在妳的身旁睡著了,可以請妳替我叫醒它嗎?順便把它帶回我的身邊。但如果妳不願意,沒關係,悲傷會替我找到它…。】




「呀…。」

「嗯…。」

「不要…不要…。」原本在熟睡的子明,從床上驚醒,全身流滿了冷汗。


「已經…已經是第三次了…。
「怎麼…怎麼又是…這麼奇怪的夢…。」


最近他老是做一些怪夢,且頻率越來越高,每次的夢境都好真實,卻又很不真實。


第一次做這樣的夢時,他夢到的是一陣兵荒馬亂,馬蹄聲、嘶喊聲、兵器交擊聲還有淒零的尖叫聲,彷彿就在耳邊響起。


第二次,他夢到一座古城,熱鬧的市集,棋盤式的街道,民宅、官邸、寺院和道觀等,整齊的羅列在青石版道路上…。


而這次,他夢見了一條大河,一葉扁舟,還有一個…模糊的人影…。


*********************分格線***********************


玉環和正平的婚禮選在某一間平價的海鮮餐廳舉行,來的賓客並不多,大約十桌左右,正平一看到子明和仲,連忙過來招呼。


「這個正平,到現在還是傻不啷當的樣子…。」

正平穿了一套西裝,尺寸稍微有點大而不合身,讓他看起來有點滑稽。
婚禮上,新郎總是最忙碌的一個,讓正平沒太多時間可以和子明他們說話,替他們安排好座位之後,正平又忙著招呼其他賓客。


「這麼多年了,正平依然沒變。」仲看著正平說。


「是呀,一樣呆頭呆腦的,卻很體貼,很為人著想。」
子明說道:
「也許這份體貼與細心,就是我跟他最大的不同吧…。」


子明想起了學生時代的正平。


一下課,正平就忙著為學校裡面的流浪狗們洗澡,把制服都弄濕了。
路過的女同學全都捏著鼻子,露出厭惡的表情,嫌棄的說:

「幹麻老是餵這些野狗,臭死了…。」

但正平總是不以為意。


正平就是這樣,有一顆善良的心,即使他做的事情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很突兀、很丟臉…。




婚禮開始,全場的燈光都聚集在入口處。


「噹噹噹噹…」
「噹噹噹噹…」



婚禮進行曲響起,看見正平牽著玉環,緩緩的走入。
這是子明與玉環分手之後,第一次見到她,她穿著白紗,捧著鮮花,脖子上依然戴著那只玉墜子,而這一幕曾經是他夢寐以求的景象。


新人走過子明這一桌的時候,玉環看了子明一眼,那一眼,彷彿有千言萬語,卻又盡在不言中。


「這件禮服…。」

一步一步,也讓子明一點一點的想起了往事。






「我以後結婚,一定要穿這件禮服!」玉環看著櫥窗內美麗的婚紗,轉過頭來對子明說。

雪白的禮服,在燈光輝映下更顯得華麗。
子明聽到玉環這麼說,不禁對於兩人的未來,有無限的幢景

「嗯…好呀,如果是妳穿起來,一定會比模特兒更美。」

「不過…你想嫁給誰呀…?」子明拉起玉環的手問她。

玉環淘氣的吐了吐舌頭,握緊了子明的手,說:「呵呵,不知道耶…你說呢…?」



這是子明這輩子參加過最令人悲傷的婚禮。

他用力的鼓掌、用盡全力的鼓掌,把手拍的通紅,大聲為新人們喝采,然後偷偷抹掉眼角的水滴。


「原本,應該是我牽著妳的手進禮堂的呀…。」


婚禮上的酒,怎麼都讓人喝不醉?

子明喝了一杯又一杯,還是很清醒,他不斷聽到仲叫他別再喝了,喝了傷肝…。

但是如果不喝,卻傷心。


「仲,你知道嗎?」
「她當年要離開我的時候,只說我們之間的緣分盡了…。」
「這是甚麼意思呀?」
「這是甚麼意思…?」


仲只是搖搖頭,他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他也想知道,自己和玉環為甚麼沒有緣份。


「想知道是甚麼意思嗎?找我就對了!」坐在仲旁邊的賓客,突然說了這麼一句話。


「嗯?」子明和仲不約而同轉過頭去。



「哇哈,先生,照你這樣喝法,神仙也要喝醉呀!」


「不好意思,請問您是哪位?你剛剛說的話是甚麼意思?」仲和子明直到現在才注意到坐在他們隔壁的先生,他穿了一套黑色的西裝,打了一條紅色領帶,頭髮抹的又油又亮,腳上的皮鞋金光閃閃,看起來應該是業務或是拉保險的。


「啊!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姓言,言承旭的言,兩位叫我小言就可以了。」小言遞出自己的名片,上面頭銜寫著:


「補夢網科技有限公司 CEO」


名片底下打了一行小字,寫著:「專業解心結高手。」


仲看著名片,說:

「捕夢網…?」
「這間公司我好像在E04人力銀行上面有看到過…。」
「不過,我記得它不是負責網際網路業務嗎?」



">

「嘿!這位先生真是了解產業動態呀!」小言搖著手說:
「不過,我們兩家公司只是剛好同名而已,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小言繼續說道:「但是我們也是前景一片大好喔,計畫三年內上櫃,五年內上市,EPS要破5…。」



「夠了!」子明直接打斷他的話語。
「我今天心情不太好,不想跟你抬槓,你剛剛為甚麼說你知道玉環的意思?」



「這位先生既然不想了解我們公司的規劃,那麼我就直接說重點了…。」
「要解釋這件事情,必須先從本公司的業務說起。」


小言收起了嘻皮笑臉,清了清喉嚨,嚴肅的說:
「我們公司是科技產業,跨足了生物、資訊、醫學、機械等領域,有最優秀的人才從事研發工作,主要是針對人類腦波活動進行資料收集與開發,並且加以分析。」
「而人的腦波分為每秒 8~13c/sec 的有規則相似正弦波之電位變動,這電位變動稱為α波;或者是13~60c/sec 之細小電位變動β波,又稱為速波…」


「子明,你聽的懂嗎?」仲一臉疑惑,看著子明。

「我根本不曉得他在唬爛甚麼…。」子明一臉不耐煩的說。



「我簡單的說吧。」
小言吞了吞口水,說:
「人家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們白天經歷過的事情,即使我們沒有特別去記憶,身體也會自動把這些經過塞到大腦的某個角落。」
「也就是所謂的潛意識。」
「而潛意識會在大腦休息的時候出來活動,所以我們晚上在睡覺的時候,大腦裡面會出現一些熟悉的景象,相反的,也許會出現一些完全陌生的景象,我們就稱之為…。」


「夢。」


「嗯,這邊我就聽懂了,然後呢?」


「我們可以把每個人的人生都看成是一條線,但卻不是平行線,因為人是群居的動物,所以線與線之間會相互交叉、糾結,而這些事件,就構成我們的人生。」
「就比如說,我們現在會一起坐在這裡,是因為我們都認識新郎,才構成『一起參加婚禮』這個事件,但是人生發生的事情太多了,我們不可能記得每件事情,又或者你根本不曉得,會產生這樣的結果,是因為某件事情的影響。」




「所以,本公司製造了一些機器,可以把存在大腦最深處的潛意識挖掘出來,甚至把它影像化、立體化,你就可以明白某件事情的前因後果。」

「而人生的這些交叉點,通俗一點來講,就叫做『緣分』。」


「所以我們公司,就是負責分析各位的緣分。」






仲和子明聽的一愣一愣的,不知道眼前這個穿西裝的人說的究竟是真是假。



「明白了某件事情的因果,也許我們就可以不再後悔,不再因為某件事情而耿耿於懷,但相對的,也有可能因此更後悔,更耿耿於懷。」


小言看到他們的表情,問了一句:「請問兩位怎麼稱呼?」


「我是仲。」仲指著身旁的子明,說:「他是子明。」


小言把兩人的名字抄在隨身的筆記本上,說道:「仲先生與子明先生,兩位的名字真有古代人的 Fu呀…哈哈。」


「如果兩位對本公司的業務有興趣,歡迎來我們公司喝杯咖啡,順便了解一下。」
「但是有件事情請兩位配合,剛剛說的這些都是本公司的最高機密,在還沒通過專利申請之前,請兩位別對其他人提起,我是看到子明兄這麼難過,且今天大家能同桌而坐,也是一種『緣分』。」


兩個人點點頭,說:「嗯,這個我們知道。」


小言站起來,跟兩個人握了握手,說:「那小弟我就先告辭了,我們有緣的話,會再相見。」


小言離開之後,子明繼續喝著悶酒,而仲看著補夢網的名片直發呆…。

*********************分格線***********************

「呼…。」

「噁…。」

子明一臉驚慌,表情猙獰,整張臉上佈滿了鼻水、淚水、汗水混合而成的液體,瞪大了眼睛。

「怎麼…又是…這種夢…?!」

子明用手把臉上抹了一抹,沾了滿手的水。

「是冷的…。」

今天又做了類似的夢,這次比之前的…更恐怖…。

他夢到自己躺在血泊裡,身旁的土地都染成了腥紅,一具具已經腐爛長蛆的屍體就橫陳在自己身旁,有斷掉的手,有被挖出來的眼睛,還有被劈成兩半的頭顱,頭顱上的眼睛,像死魚一樣的直瞪著他…。



當子明的情緒都還未平復的時候,電話響起。


「鈴…!」

「鈴…!」

「鈴…!」
「鈴…!」


「這麼晚了,是誰還打電話給我…?」

雖然滿懷著疑問,但子明還是拿起了電話。

「喂?」

「子明,我是仲。」

「喔…原來是仲呀…,這麼晚了,有甚麼事情嗎?」


「我…我今天去了一趟…補夢網…。」


「補夢網?」

子明想起了在婚禮上遇見的那個姓言的人,問說:
「喔,你去了那間科技公司?怎麼了嗎?」


電話那頭的子明,深深吸了一口氣,說:

「我…終於明白了…。」


「明白?明白甚麼?」


「明白…我們和玉環…之間的…。」


「『緣分』。」




「我覺得,你也應該去一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