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nry,這邊的女生為何都把東西頂在頭上?」
車行途中,我看到當地的風土民情,實在忍不住想問一問。



「喔,巴里島是個很信奉宗教的國家,90%是回教徒,10%是佛教、道教、印度教…等等。」導遊開始解說巴里島的歷史結構。

「在宗教裡面總是比較重男輕女,認為女人的下半身因為有生理期,是屬於比較污穢的東西,所以不吉利。於是她們在拿東西的時候,不能低於腰帶以下。」

「所以這邊的女人通常會把東西頂在頭上,你不要看她們這樣,因為長期頂東西,她們上半身的力量都很強,可以扛大約40-50公斤的物品,而且久了之後,自然而然會像模特兒一樣直挺挺的走路。」

「所以這邊的女人走路都很美。」

「喔…原來是這個樣子呀。」我恍然大悟的說。

「附帶一提,在這邊,宗教的力量大於法律。男人通常沒甚麼事情呆在家裡,而女人除了要洗衣煮飯之外,還要出外工作賺錢。」

「因為宗教是規定遺產只能傳給男丁,所以這邊的人很注重要生兒子,法律上雖然規定是一夫一妻制,但是男人通常會多娶幾個老婆來提高生兒子的機率…。」

「現在辦移民還來得及嗎?」

「甚麼?」

「沒有…我是說,真是特別的習俗呀!哈!哈!(乾笑兩聲)」

回教不吃豬肉,我又不吃海鮮、如果連豬肉都不能吃,還沒享受到齊人之福之前可能會先餓死…。

如果有人想團報移民去印尼,請在底下留言或是打我的手機0939-xxx…。

******************************************************************************

白天看VILLA內的景色,又別有一番風味,當地的服務生會在你指定的時間內到房間幫你做早點。





我們設定的時間是早上八點,服務生八點整就準時報到,親切的問候一聲:「Good morning!」迎接這個美麗的早晨。






而我只要一邊游泳、一邊拍照、一邊寫網誌加上一邊看電視等著吃就可以。



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一桌滿滿的早餐就放在桌上等我們了。
這間VILLA走的是比較簡樸的風格,早餐通常有土司、果汁、咖啡或茶以及飯後水果。




對不起,我就寫到這邊,因為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吞到肚子裡面了。


******************************************************************************
蠟染

蠟染是巴里島當地傳統工藝,我不需要用太多言語形容,各位看看照片就知道。




這是我在當地買的白T,一件8塊美金,折合台幣約250元左右,折合下來為72000RB



就這麼一件普普通通的白T,比起當地消費來說竟然賣這麼貴!
不過貴也是有原因的,因為你不跟他買,也沒地方可以買了。

經過蠟染之後,各位朋友,如果我說這件是衣服是在LEVIS精品店買的,大概都會有人相信。



這條龍畫的栩栩如生,而且是當場一筆一畫勾勒出來的,不論是筆法或是工法,都很乾脆俐落。

「當你一天畫個二、三十條,一年要畫上千條龍的時候,你也會很熟練的啦!」王先生如是說。

也對,很中肯。



王先生選擇在背後畫老虎,可是另外一位師父把老虎畫的像是頑皮豹…。

白T美金8元,畫一個圖案才小費美金1元,洛陽紙貴大概就是在描述這樣的情形,誰叫我在台灣不多買幾件帶過來。

所以各位抱歉,蠟染龍T我只有買給我自己。


******************************************************************************

泛舟
在印尼泛舟,雖然沒有秀姑巒溪來的刺激,卻有另外的趣味。
當地的教練會帶氣氛,不只會唱「愛拼才會贏」,還會唱「媽媽請你也保重」,最後還會帶著大家唱「當我們同在一起」…。




可以見得台灣人多愛來巴里島玩。

秀姑巒溪的危險指數有6,在這邊卻只有3,如果想要體會翻山倒海的刺激感,去秀姑巒溪會比來這邊好。
在這邊順道推薦大家,一定要去體驗一下花蓮的泛舟,從我十年前第一次去到現在,已經玩過了四、五次,還是玩不煩。

我有個朋友Y先生,十年前大家要玩,他基於一個很白爛的理由死不下水,結果現在只能捶心肝暗自後悔傷心當初沒玩到,因為開始工作之後,去哪裡找八個人湊一船去泛舟?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去就沒有那種同舟共濟的感覺了。

所以奉勸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秀姑巒溪玩一次。
至於好友Y先生,你還是繼續慢慢等吧!

*******************************************************************************
小婆羅浮圖



小婆羅浮圖是巴里島一個新興的景點,是一棟非常雄偉又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



印尼曾經被荷蘭統治350年,被日本統治過45年,一直到西元1945年8月17日才宣布獨立。

而小婆羅浮圖,就是為了紀念獨立日而建造的。

它全高為45公尺,總共有8根主要支柱,階梯一組為17層,而這些數字合起來剛好為獨立的日期。



裡面的擺設有點像是在小人國裡參觀,利用模型和紙黏土建造的虛擬場景,說明當時印尼人如何對抗荷蘭以及日本。

我走在裡面,看著一幅又一幅的歷史場景,耳朵裡依稀聽見空氣中傳來的哭聲



落後的印尼人,拿著長槍與蛇刀對抗荷蘭及日本的洋槍,死傷無數,只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園。

身為殖民地的悲哀,台灣與印尼是同等深刻。


流了多少鮮血才換來今天的自由?

沒有甚麼東西比家更重要,即使是生命,為了家,必要時都可以拋棄。


***************************************************************************

烏布


烏布是位於巴里島中央最大的傳統市集,那邊到處林立著紀念品、手工藝品…等等的攤位,可以說是觀光客的天堂。

因為烏布是一個有名的購物勝地,各國的觀光客都會去那邊買東西,而外國人又不喜歡殺價,所以這邊的小販常常哄抬物價,而且還不太給殺,因為就算你不買,後面有一堆人等著買。

要下車之前,導遊說了一個故事:

「之前我帶過一個客人,是一位太太,她在烏布某個攤子上買了一組陶盤,小販一開始跟她開價二十萬RB,她記住了我說的從20%開始喊,但是這邊的小販很奸詐,花了很多時間周旋,最後以十二萬成交。」


「這位太太很開心的拿著那組陶盤繼續逛,覺得自己撿到便宜了,才走沒幾步路,看到另外一攤有同樣的東西,忍不住好奇心,又問了價錢。」

「第二攤的小販看到那位太太已經買了同樣的東西,一開始就喊了個六萬,那位太太聽了很生氣,跑回去第一攤那邊理論…。」

「所以假如你們已經買了,就不要再去別攤比價,這邊的小販都很奸詐,會故意開一個很低的價錢。」

「通常問了之後,心情不會變好,只會變差。」


導遊說完故事後,我們就下車了。

我在烏布買了很多東西,準備回去當各位的禮物,其中有一組餐具,我覺得老爸應該會喜歡。

一開始,小販開了十二萬RB,我當然不肯答應,拿出我之前當採購的談判技巧,最後以四萬成交。

四萬盧布不過是台幣120元左右,買到一組餐具加桌巾應該是很合理的價錢吧!既沒被貴到,小販應該也沒虧,算是雙贏

餐具組用全黑色的塑膠袋裝著,我提著它繼續往下一攤逛。
逛著逛著,看到有一個手提包不錯,買回去送人自用兩相宜,於是我開口問了小販價錢。

就在這個時候,眼尖的小販看到我的黑色塑膠袋露出了一個小角。

「你有買這個!我有賣!我有賣!三萬五!三萬五!」

我聽到之後,轉頭小聲跟鳴芳說:「靠…剛剛殺到四萬已經覺得很便宜了,這個小販竟然一開口就說三萬五…。」

我很不服氣,轉頭騙小販說:「你賣那麼貴!我才買三萬。」

小販黑黑的臉頰,露出白白的牙齒,笑著說:「你騙人!你騙人!你買四萬,我聽的懂!」

林阿罵勒!
大爺不想惹你,你自己來找我!

明明聽過導遊說的故事了,還是覺得很不爽,而且又不是我自己要問價錢的,逛個街也自己中彈。

但是仔細想想,一萬塊RB聽起來好像很多,不過也才被貴個30NT而已,那我是在不爽甚麼?

從烏布滿載而歸,行李又多了一大件。


******************************************************************************

泰式按摩

下午我們自費去作泰式按摩,我以前在中國大陸就有去所謂的洗腳,也是從頭幫你按摩到腳底板,這次來巴里島當然要體會一下純正的泰式按摩。

(各位不要以為泰式按摩是一個美女不穿衣服幫你洗澡,那個叫做泰國浴,麻煩請更正自己錯誤的觀念。)

一個人的費用是30US,專人幫你作兩個小時的按摩。

但是跟我想像的有點落差…。

服務人員帶我們到了一個大通舖,密密麻麻躺了十幾二十個人,讓我想起了我以前在當兵的時新訓中心的宿舍,比較起來實在是差不多。

先拉上窗簾,讓你換上輕便的衣服,就開始重頭戲了。

這個重頭戲還真的是重,之前就提過,這邊的女人臂力都很強,每個都是重(ㄓㄨㄥˋ)按組的,我感覺我的頭都快要被捏爆了!

尤其是當女侍者按到我大腿內側的時候,又想躲又不好意思,感覺真的是很尷尬…。

按完之後,我感覺我全身像是被大卡車撞過一樣…。
我想起了以前齊秦唱過一首歌。

痛並快樂著。

待續‧越後面越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