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宕了一個多月,終於決定蜜月旅行的地點是位於印尼的巴里島

「真他媽熱呀…。」

下飛機後,急速高升的溫度提醒我已經離開台灣很遠很遠了。

坐了五個多小時的飛機,來到這個接近赤道的小島,體會一下不同的南洋風情。
我的腦袋還昏沉沉的,記不太起來,從早上六點半起床之後,發生了哪些事情?

看來要看看數位相機才能夠回想起來了…。
*******************************************************************
導遊先生叫做Henry,是當地印尼華僑,一路上幫我們安排行程與介紹。



同團的還有王先生與晶晶小姐,王先生在台灣是從事汽車維修買賣業。



晶晶小姐則是在SPA美容業。


*******************************************************************
豔遇

「我的生命中從來不缺女人!」這是某個強者我朋友講過的話。
我不像他那麼有自信,但是我一上飛機就遇到了美女向我搭訕。

為了證明我不是唬爛,有圖有真相。
真的很正。

這個小美眉一看到我就不肯乖乖坐在椅子上,一直要轉過來跟我玩,連遇到亂流都不肯坐好,他老爸受不了了就開始教訓她,結果她開始嚎啕大哭,哭到全機艙都聽的見。

我突然覺得有一點罪惡感…。

可愛的美眉,雖然我知道妳很喜歡我,但是我們年紀的差距實在太大了,妳現在才三歲,要等妳成年至少還要等上個15年,那個時候我就快45歲了…。

********************************************************************
巴里島的建築規定是房屋不能超過15公尺,因為在這個小島上,住著一群虔誠的印度教徒,在他們的認定裡,所有東西都有神祇,都需要尊敬。

於是乎,山有山神、海有海神,學生看書要拜紙神,開車也要拜鐵神 (為何不是拜車神?!)

那唱歌應該要有歌神了吧…學友我愛你!!

由於他們也要點香拜拜,印度教徒相信對神祇的心意會經由香火帶往天堂,如果把建築物蓋的太高,香火就沒辦法上升了。

*********************************************************************
在這裡的物價指數比台灣低,一塊錢台幣約換330塊盧比(以下簡稱RB),一開始我先和導遊換了100塊美金,所以我拿到的是一大疊紙鈔,沉甸甸的。

大約九十萬現金。

頭一次拿大約一百萬的錢在手上,心裡的感覺挺微妙的。

不過因為幣值太大了,所以在這邊買東西,尤其是超級市場,如果遇到100元以下的零錢,他們通常不找你錢,而找給你…

一顆糖果。
果然是浪漫的民族,不給錢給糖果,這是甚麼邏輯我一點也搞不懂。

在這邊,殺價是一種合理的行為,通常小販開的價錢,你乘上20%當作你的起價就對了,才剛來的第一個下午,我們就在海神廟前面的市場殺的你死我活。

所以,我跟鳴芳開始扮演白臉黑臉的遊戲。

這邊的小販也都會說中文,沒辦法,臺灣人跟大陸人太愛來這邊玩了。

「這個多少錢?」
「五萬!五萬!」
「五萬太貴了,一萬怎麼樣?」

「不行!不行!」

「靠!不行我要走了喔!」
然後我轉身問鳴芳:「妳覺得勒?」
鳴芳就要裝白臉:「嗯…我覺得還不錯,但是再便宜一點會更好…」

「那…四萬!四萬!」
「媽的!才降一萬,沒誠意呀!」
「走了啦!別的地方也有賣!」


「好啦!好啦,再加一點!再加一點!」
「那就一萬五!…」

每買一樣東西,這些對話就不斷的上演,不過通常最後都能夠以一開價的五成以下成交。

所以各位朋友,請好好珍惜我送你們的紀念品,每一樣都是價值好幾萬呀,殺的流血流汗買來的…。

*********************************************************************
海神廟靠近印度洋。
不過它就只是一間廟,蓋在海邊的岩石上,各位Google一下就能得到很多資料,我就不寫了,大家看幾張照片過過癮就好。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善惡門」

善惡門,一者為善,一者為惡,善惡門的基本型態是以左右兩個對稱的直角三角形所形成,三角形的銳角朝向著天,短邊則接連著地面。
當地流傳的傳說裡,是天神將阻擋去路的一座山劈成了兩半,而被劈開的那座山就向兩邊開移,讓出了可以通過的道路。
但並非人人都可以平安通過,據說魔鬼邪靈通過的話則會被夾死。


在巴里島各地都可以看見善惡門,很有文化氣息的建築,印尼人不像華人喜歡隱惡揚善,他們認為善與惡,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沒有甚麼好與不好,都必須同等的重視。


這讓我有一些不同的觀感,華人太喜歡報喜不報憂了,結果反而讓事情變得更加複雜,其實好與壞、善與惡,不就跟黑白一樣的平常嗎?


*****************************************************************************
晚上我們去一間叫做「敦煌」的中國餐廳吃飯,菜色普普通通,但是整桌菜裡面有一半以上是海鮮,於是乎,我只好眼睜睜看別人享受。



隔壁桌有一團426朋友,不知道是第一次出來玩,還是在家鄉當闊少當慣了,服務生不合他的意,就開始摔杯子,另外一個同鄉也開始幫腔,灑了一地的牙籤,讓當地的服務人員很尷尬。

是覺得自己錢很多嗎?
即使錢變多了,水準沒變高,別人一樣看不起你。

***************************************************************************
第一天與第二天晚上是住在BALI BLISS VILLA,在自己的房間裡面有獨立游泳池,廚房以及客廳,躺在躺椅上,看著游泳池,拿著筆記型電腦打網誌…。









我真是宅到爆了,出來度假竟然還在打電腦…。

我又不是「艾瑪‧到處走走」的作者。



~待續‧越後面越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