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去日本之前,或是回來之後,最多人問我的問題就是:「多少錢?」

旅行這種東西,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太便宜的團,旅行社自然有辦法從其他地方挖你的錢,況且旅遊品質也不好。我這次趁著剛退伍,還在旅遊淡季的日子,花了19,800外加1,250的小費,展開我五天四夜的日本之行。

這次搭乘的是長榮航空的Hello Kitty班機,說實在的,我不是很喜歡這隻「沒嘴貓」。但是日本人超級愛它,甚麼東西都可以和它沾上邊,尤其是這架飛機,真的充分消費Kitty貓,舉凡飛機外觀、坐墊、免稅商品、飛機餐,甚至是廁所裏面的面紙、洗手乳、鏡子都有Hello Kitty的花樣在,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創造卡通人物的創意與商機。

我搭乘過華航的班機去加拿大與韓國,這是第一次搭長榮的飛機,經濟艙的座位小大家都知道,所以能比較的只有「服務」。長榮航空的空服員雖然外表沒有華航空姐來的亮麗,但是服務態度都相當良好,也許是承襲了日本精神,講求「以客為尊」,不只送餐快,服務佳,還會主動贈送小朋友Kitty的紀念商品,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長榮的飛機座位每人都有一個小型LCD螢幕,不只可以看洋片、國片、電視節目,還可以達到玩電動、購物等互動功能,使我對於三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並不覺得乏味。

看著窗外的夜景,與台北並沒有甚麼不同,我真的來到了日本嗎?微冷的氣溫提醒了我,踏出機艙門,就是夢想中的JPN。

機場外的風景,除了車牌是日文之外,是不是很像桃園機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