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日本都是一個很神秘的地方。

不管是在戲劇、漫畫、電影、甚至是情色產業,一個正常的台灣男生都離不開日本文化的薰陶。

當我十歲的時候,看的是「小叮噹」、「七龍珠」,現在我看的是「網球王子」、「遊戲王」;當我十六歲的時候,開始迷日劇,看的是「一零一次求婚」、「東京愛情故事」,現在還是繼續看日劇,只不過鈴木保奈美已老,取而代之的是「凌瀨遙」、「堀北真希」;當我十八歲的時候,看的是「川島和津實」、「小澤圓」,現在川島已經為人妻,小澤圓引退,但我的心中又住進了「松島楓」。

日本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國家,可以發展出那麼多元的文化?日本的女生是不是每個人都穿著象腿襪,畫著黑炭妝?日本是不是真的很多妖怪?日本是不是…?

要出發之前,我跟鳴芳不斷的思考到底是要去巴里島,還是要去日本?在團費差不多的前提下,一個是帝王般的享受,一個是新文化的洗禮,實在讓人很猶豫。金庸的小說裡有句話說「為人不識陳近南,便稱英雄也枉然。」,同樣的,如果沒有去過日本,實在愧為一個亞洲人。

基於以上的動機,我選擇了東瀛之行。

在接下來的遊記中,我描述場景的文字並不多,會以照片來加以輔助,畢竟「一圖抵千字」,希望讓大家自己去感受日本的美,我著重的地方在榆和台灣的比較以及文化上的差異,這些看不見的地方,才是讓我印象深刻的部份。

日本的強盛,不在於船堅炮利,而在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