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人資辦了一個「陸上龍舟賽」,要各部門18人組一隊,比賽哪隊走的步數多,使用一套APP和GPS定位來記錄。

 

雖然美意是要我們多運動,但其實已經成為各部門主管較勁的工具了。

 

我看了一下,我每天拚死拚活也走不到6000步啊!為什麼不比旋踢?是要逼死我們這些討厭跑步走路的人嗎?我沒有不運動啊!

 

 IMG_8504.JPG  

 

於是為了達成主管們的目標,一堆「浪費才能系列」出現了。

 

「我覺得我們半夜把手機綁在電風扇上面應該可以累積步數。」

「電風扇震動幅度不夠,我們可以做一個小馬達讓他自己搖。」
「以前我在玩寶可夢的時候曾經當駭客修改過GPS定位,我可以再弄一次...。」

 

還為了這件事我們開了個技術會議,工作好像都沒這麼認真。

 

當然也有開始計較的人。

 

「我走路跑步的時候都用手環計算,又不會帶手機,我這樣是不是虧了?」
「安卓的GPS算法跟APPLE的不一樣,這樣不公平啦!」

我如果是人資我大概也白眼,還必須後端用手動幫忙調整步數。

我分享給其他公司的朋友看,竟然還有朋友說很有創意,在她們公司也辦了一個。結果工程師們也是聚在一起討論該如何快速累積步數,還在白板上寫了SOP,
這根本就是整人大賽。

不過不能否認的,確實也凝聚了公司同仁(一起作弊)的向心力...。

 IMG_8513.JPG  

 

第一天開始比賽果然就一團亂,有的人甚至認為是真的要去比賽划龍舟。

 

然後很常看到一種狀況,一個工程師離開位置然後突然又衝回來說:「啊!忘了帶手機,好可惜喔,去便利商店(廁所)沒記到步數。」

 

而且還真的有人開始實作「浪費才能系列」,直接弄個prototype出來…。

 

  

 

我則開始從這個App的客服下手,常常找他聊天

 

 IMG_8474.JPG  

 

「如何連動小米手環?」

「將小米授權健康即可。」

「那再請問一下,如果戴著手環又帶著手機運動,步數會重複計算嗎?

「會選高的。」

 

「你是工作人員還是我們家人資呀?」

「系統工作人員。」

「抱歉這麼早打擾你,辛苦了。」

「但不得不抱怨一下,這系統超他媽難用的。」

「那部分不好使用呢?可以給我們直接建議。」

「如果只是拿來紀錄運動量我覺得還好,是因為公司辦活動加了比賽元素下去,還要分隊伍還要較勁,不全然是你們的問題。」

 

「分組機制不好使用嗎?我們可以調整,我們可以直接接受用戶建議。」

請問你們步數計算的演算法是怎麼寫的呢?有時候感覺步數都沒記到。」

「我們直接拿health和google fit,沒有計算。」

「唯一有計算的部分是多個裝置使用的時候,加總後做來源比較,所以步數都是由health 和 google fit 決定。」

 

我覺得我下次會他提可不可以直接給我程式碼了…。

 

為了這個我也跟Mag吵架,她跟我不同組別,但就在我被客戶弄到很煩時,結果Mag打電話來問我,說她老闆說可以不可以做個網頁讓大家自己上去回報步數?

 

 IMG_8449.JPG  

 

「嗯?弄個line群組不就好?我們部門就這樣做的啊?」

「群組裡面有大老闆,我不想,而且我們感情沒那麼好。」

「那在共用槽上建個excel,大家上去填。」

 

「我們組成都是不同部門的,沒有共用槽。」

 

「那用google文件,但還是必須用自己的google帳號登入。」

「人家說做個網頁不是很簡單嗎?」

「你不是工程師嗎?」

 

IMG_8448.JPG  

 

我火了,就說:「那你就去找那個『人家』,做網頁讓大家回報步數我還真的不知道多簡單。」

她可能覺得這樣在撒嬌,但我正在處理別的很煩的事情,而且我給你那麼多解決方案,妳都不要,她被我掃到颱風尾。

 

隔週開始,根本已經變成創意大賽。

一個工程師跑來跟我說:「我剛剛變成了時空旅人。」

我說:

「為什麼?」

「我昨天沒達標,只有三千多步。」

「但我剛剛把手機時間調回昨天,走到六千多步系統竟然還能接受。」

 

 

我:「…。」

 

聽說這個活動會持續到月底,不知道還會發生多少有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