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鵝從小是阿嬤帶大的,被我媽一直灌輸「要節儉」的觀念,所以我印象中她很少開口跟我要過甚麼東西,幾乎都是小屁弟臉皮比較厚,所以每次琁生日或是考試成績不錯,我也不知道該買什麼給她。

 

 2023_05_17_20_27_IMG_3668.JPG 

 

她國小的時候本來就很愛畫畫,上了國中不追星不愛韓團,反而喜歡二次元的東西還有BL(男男戀)的動畫,我是很開明的老爸,小女生喜歡BL沒甚麼問題,有問題的是思想不純正的大人,男男之間純純的愛也是很美,只是我也不能接受,但我對我孩子的喜好是100%尊重。

 

 

 

某個週五六點多,羽琁難得主動傳Line訊息給我,說回家想跟我討論一件事,剛好在工作的空檔,我也擔心是甚麼急事,就是直接打電話問她。

她說她有一部想看的電影,看我能不能帶她去看,我問了片名,叫甚麼「佐佐木與宮也」聽都沒聽過,我只聽過佐佐木小次郎,一查才知道是某個BL漫畫的動畫劇場版電影。

 

2023_05_13_11_53_IMG_3633.JPG  

 

我寶貝女兒都開口了,怎麼可以不使命必達?當下查好場次,買票,順便畫位畫好,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一天只上映一個場次的電影,但表示這塊領域還是有市場的。

 

禮拜天中午的電影,我禮拜六早上就先去威秀影城幫她畫好位,第四排中間,視野最好的位置。

其實可以當天要看之前再去劃位就好,但為甚麼我要這樣做?

 

2023_05_20_08_26_IMG_3672.JPG   

 

沒為什麼,當天才劃位有風險,萬一人很多呢?萬一只能排到爛位置呢?

我只想確保我寶貝女兒一定看的到電影而且是最好的位置,就這樣。

 

我沒有跟她去看,但看完回來跟我說超讚!而且開始整理房間。

 

整理房間?對,我沒有看錯,漂漂女生的房間沒有人說一定會很乾淨,但至少我四年以內沒看過她整理房間,平常我都看到吃剩的冰淇淋杯、飲料杯、餅乾包裝,還有擦過的衛生紙都暴露在空氣中,很多時候是四項一起來,我家女鵝竟然會主動整理房間?

 

 2023_06_05_06_56_IMG_3721.JPG  

 

原來是這部電影送了劇照海報,她想把海報貼起來,結果竟然發現自己房間亂到沒地方貼,所幸開始整理房間,我想起小時候國語課本的一則故事:

 

有一個非常懶惰的人,衣服不潔,儀容不整,頭髮蓬亂懶得梳,臉上骯髒懶得洗,住的地方凌亂不堪。很多朋友嘲笑他,他也絲毫不在意。

 

有一天,一個朋友送給他一束鮮花。花的顏色潔白,生意盎然;他接了過來,覺得眼前一亮,他靜靜的欣賞這束潔白的鮮花,覺得美極了,不知道該擺在哪裡好,於是想起了那個塵封已久的花瓶。他找出花瓶以後,覺得花瓶太髒了,和這束鮮花不相稱,因此他先把花瓶洗淨擦乾,灌了些水,再把白色的花束插在花瓶裡。

花瓶放在哪裡好呢?桌上是一層塵埃,堆滿了雜物,擺上鮮花實在很不調和,於是他把桌子整理了一番,收拾得乾乾淨淨。桌子收拾乾淨以後,他環顧屋內四周,很多地方蜘蛛結網,布滿塵垢,和桌上的鮮花成為強烈的對比,因此他開始清掃室內的環境。

 

室內整頓了以後,他鬆了一口氣,靠近窗口吹吹風,卻又看到庭院中雜草叢生。他覺得這樣也不妥,就到庭院裡,徹底清理四周的環境。

 

室內室外的環境都收拾清潔了,眼前煥然一新,他心中覺得無限舒暢。無意間,在鏡中發現自己蓬頭垢面、衣服不潔,和美麗的鮮花、整潔的環境很不相配,於是再把自己梳洗修飾一番。

 

一束潔白的鮮花,使他整個人和環境都更新了,美化了。

 這真是他當初所想不到的。

 

這原本以為是唬爛的課文,竟然真的有它的力量,我才花了600塊就讓女兒願意主動打掃自己像豬窩的房間真是太划算了。

 

 2023_05_20_09_12_IMG_3677.JPG  

 

其實是600元可以看到她心滿意足的開心模樣,這些才真的是無價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