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想過,台灣有一天會變成這樣子。

 

20210521_IMG_0399.JPG   

 

從五月中開始,原本守住一年多的疫情突然大爆發,本土確診人數開始指數型成長,各縣市都傳出有人確診,死亡人數也急遽增加。

 

所以政府直接下令全國提升至三級警戒,只要在室外一律戴口罩,所有非必要性的娛樂場所,例如KTV、酒吧、運動場館…等等,全部關閉,餐廳、小吃店、便利商店一律禁止內用,只能外帶,美容美髮業甚至直接要求停業兩週。

 

20210603_IMG_0454.JPG   

 

小朋友也直接停課,連公司也開始執行分流上班,大概有三分之二的人力在家上班。

 

自從武漢肺炎被發現以來,台灣已經過了一年多的太平日子,大家安逸到完全對疫情沒有感覺,導致面對突如其來的改變幾乎沒有準備,只能用「亂七八糟」來形容。

 

在家上班效率不好,光要找個人開會要找好久,網路連線品質以及收音不佳,會議上發言也不知道對方有沒有聽到。

 

20210605_IMG_0462.JPG   

 

小朋友停課但不停學,老師都很有責任感,使用遠端上課持續教學,但不得不說教學品質也很差,除了無法掌握學生學習狀況之外,怎麼考試?怎麼交作業,有些家長跟老師甚至對這些3C產品與網路設定不熟,累到老師也累到家長。

 

小孩整天看ipad看筆電,等疫情結束眼睛也壞掉了

 

學校停了,安親班停了,跆拳班也停了,Mag跟兩個小孩這三週來幾乎沒有踏出家門,我是每天還會到公司上班的人,如果叫我一直在家裡我應該會瘋掉。

 

病毒這種東西我們無法控制,姑且把它當作是天災,說真的其實這個病也不是絕症,大部分的人會自己好,病毒看不見摸不著,我們能做的只是保護好自己,口罩帶好,勤洗手,不群聚,其他的就聽天由命。

 

天災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禍,可能因為大家太焦慮了,情緒找不到抒發的地方,就開始罵東罵西,什麼奇奇怪怪的言論都出來了,不管是政策、疫苗、紓困,再加上媒體推波助瀾,看久了真的讓人心情很差。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亡國感這麼重。

 

 20210605_IMG_0469.JPG  

 

當然也不是都沒有好事發生。

在台灣這麼危急的時候,日本送來了124萬劑疫苗,美國也送來了75萬劑,真的是雪中送炭的行為,至少足夠讓醫護、軍警、照護等高風險人員施打,比起隨時都希望你不好的對岸,誰的格局較高不言而喻。

 

高端疫苗也通過二期,解盲成功,如果能量產的話七月份就可以開始施打。

只是又有人有意見。

 

 

講了太多沉悶的事情,來說個比較有趣的吧!

 

20210514_IMG_0367.JPG   

 

有一次皓在車上看到「汽車打蠟」的招牌,他就說他小時候會看錯,覺得汽車為什麼要打「獵」?

我就說:「我也會呀,小時候我都把苗『栗」唸成苗『票』。」

「你會分辨這兩個字嗎?」

皓說「會呀!一個底下是示,一個是木。」

我接著說:「那底下是米的話你知道是什麼嗎?」

他說不知道。

我說:「是罌『粟』花的『粟』。」

「你有聽過罌粟花嗎?做毒品的。」

他跟我說,他以為是吃了就會變很快的…

 

音速花…。

 

 

不管怎樣,希望疫情趕快過去,不然大家都快瘋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