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每個叔叔伯伯阿姨還在比較羽琁比較像爸爸還是比較像媽媽的時候,她已經悄悄的三個月大了,而這個話題就在Mag翻出兩張舊照片而使答案塵埃落定,俗話說有圖有真相,她跟媽媽小時候完全是一模一樣,羽琁大概只有美人尖像我,也還好只有美人尖像我…。






最近工作很多,心情也很疲憊,怕有截稿壓力,所以把網誌暫時關閉,但是看到Mag這兩張照片,又覺得如果不留下些什麼,以後羽琁長大就沒有這些資料可以回憶了。

所以老爸我暗自決定,即使再忙再累,至少每個月要有一篇她的成長記事,以後要嫁人的時候,婚禮上面播放的新娘「成長光碟」才不會太短,大概可以放兩個半小時…。

羽琁和她堂姊小金魚都越長越大了,兩個人常常被拿來比較,小金魚活潑好動,羽琁文靜可愛,都是我們的小寶貝,也常常伊伊阿阿互相說著大人們聽不懂的嬰兒話。




她會笑了,表情也越來越豐富,越來越可愛。




(在馬皇英明的統治之下,竟然還有人這樣破壞皇城裡面的和氣,眼中是沒有王法了嗎?!)



打完人還這麼開心…。

偶爾,她還會帶給我像是這樣的驚喜。



今年是羽琁第一個農曆新年,對我們來說卻是個大考驗,因為Mag和老爸老媽都是南部人,過年要回老家,坐高鐵不方便,機動性也不夠,所以一定要開車。但是路程加上塞車這十幾個小時的旅程,怕小寶寶坐不住,一下子要喝奶,一下子要換尿布,實在很傷腦筋。

還好羽琁很聽話,一路上也都很乖,靜靜的體會她這輩子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過農曆新年,從除夕開始,外面就不斷的有人放鞭炮,沒聽過炮聲的羽琁,每次都被嚇的哇哇大哭,一定要抱在懷裡才能安心睡覺。

第一次到台南和高雄。
第一次坐高鐵。

我們這次的計畫是除夕先開車到台南Mag家探望羽琁的外公外婆,停留到初二之後再搭高鐵到高雄探望我的外婆,也就是羽琁的「阿祖」。

第一次帶著羽琁坐大眾交通工具,雖然只有台南到高雄這短短的十五分鐘車程,也讓我戰戰競競,萬一她坐到一半大哭怎麼辦?造成其他乘客的困擾怎麼辦?又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還要一路抱著她。果然,她在剛上車的時候就哭了西哩嘩啦了,我們特地在車門口站了一下,等羽琁平復了再進去,年初二的南下高鐵,幾乎都是坐了跟我們相同目的的乘客,爸媽帶著小朋友要回娘家,也都能夠體諒,所以算是一路平安。



(跟把拔一起比個YA來慶祝第一次搭高鐵成功!!)

第一次遊愛河。

拜偶像劇以及電影所賜,高雄的觀光事業整個活絡了起來,初三當天我想找間旅館來住宿,問了二十幾間,連一間空房都沒有,聽說是來了好幾百團的26,把整個高雄都塞滿了。






所以趁著這次機會,我和Mag也走訪了幾個偶像劇裡的著名景點,像是痞子英雄裡高捷美麗島站的光之蒼穹,還有海派甜心中常出現的冰淇淋店,都是我們這次走訪的重點。






這個鐵板紅酒冰淇淋套餐底下還有一大塊的巧克力布朗尼,要吃之前在熱熱的鐵板上淋上紅酒,讓蛋糕吸飽了酒,一整個就是大人的味道。



定價210元。

這次我們也帶著羽琁漫步在夜晚的愛河。

一時興起,就想幫羽琁和小金魚畫張圖像當作紀念,可惜畫的時候羽琁在睡覺,只畫了閉上眼睛的樣子,小金魚那張看起來很像少女漫畫…。






第一次拿紅包

以前小孩子多,分到的紅包金額就少,現在小孩子生的少,每一包都很大包。
小嬰兒而已,包個幾百塊意思一下就好,不知道為什麼每位親戚都是以「千」為單位,南部走一趟下來,羽琁已經拿了超過一萬塊的紅包,給這麼多幹嘛?最後還不是被把拔拿去花了…



羽琁看到有禮貌的鬍子表舅,竟然會笑到害羞的轉過頭去,把拔我不禁開始擔心她以後會交一個像陳致遠這樣的男朋友…。


牛年已經過去摟,接下來是老虎年,我特地把羽琁Cosplay成牛寶寶,來為大家送牛迎虎,祝大家虎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