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12號,羽琁就已經兩個月大了。



由於她出生第一個月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待在坐月子中心,一切問題有護士幫忙處理,抱回家之後,真正的戰役就來了。

妹妹晚上一點跟五點都要餵奶,在寒流肆虐的夜裡,要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泡牛奶真的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情,不過因為我要上班,大部分時間都是Mag起床照顧,真的是辛苦她了。

雖然說要起床餵奶的時候比較少,但是妹妹一哭鬧,我還是會被驚醒,睡眠被切割,上班精神就不太好。



「Wade,我教你一招我哥生小孩那時候用的招數。」
「喔?!」

Jerry的哥哥已經是兩個小孩的爸,當時也是晚上要帶小孩,早上還要上班,Jerry胸有成竹的說他當時有幫忙照顧,很有經驗。

「什麼好招數?」


「我哥那時候如果受不了很想睡,就跑到廁所裡坐在馬桶上睡一下。」
「不過,如果隔壁有人在上大號,會覺得很臭…。」


我是還沒幹過這種事,最近天氣這麼冷,廁所沒空調,坐在馬桶蓋上也不舒服。

我也不敢正大光明在辦公室趴下來睡,但偶爾太累的話,我會雙眼盯著螢幕,腦袋放空,不曉得接下來要幹嘛而已…。



有的時候小朋友哭鬧,明明牛奶喝飽了、尿布也換了、也一直抱一直哄,她還是一直哭,真的很令人灰心與不知所措。

日本綜藝節目有一個單元叫做「現在不准笑」,用一些搞笑的狀況,但是參與的人不能夠笑出來,不然就會被處罰。

而我們家羽琁喜歡玩「現在不准坐」,站著抱她都很OK,看起來也睡著了,腳酸想坐一下,屁股才剛碰到沙發,她眼睛又突然睜開開始哭了…囧。

我反而覺得上班還比照顧小孩輕鬆呀…。


(把拔不要抓我的頭…)

另外,我覺得我犯了全天下父母都會犯的病。

以前常聽別人說自己小孩多可愛多可愛,但我自己看了覺得也還好,沒可愛到哪邊去,現在我終於了解這種父母心了。

有一個週末風和日麗,我和朋友們帶著羽琁去三峽老街走走,路上盡是爸媽用嬰兒車推著小Baby出來,但怎麼看,都是琁琁最可愛。

每次抱她都越看越卡哇衣,很想親她,雖然一直被其他人阻止…。





羽琁現在越來越大,睡覺的時候手腳會動來動去,也會看著人笑了,看著她笑的時候,心裡就覺得好滿足。

有一天晚上,她在沙發上睡覺,我在旁邊用筆記型電腦上網,我沒注意到她已經醒了,手腳開始亂動,一不小心,她就從沙發上掉了下來,頭剛好撞到筆記型電腦的黑色長方形變壓器的尖角,撞出了兩個洞,頭還凹了下去。



我和Mag看到快要嚇死了,尤其是我嚇的快要挫賽,顧不得那時候是晚上十二點,趕快抱去掛急診,雖然最後是有驚無險,只是小破皮,但看到她頭上的兩個傷口,依然會覺得很心疼。

養兒方知父母恩,我現在真的完全能夠體會這句話,要當個稱職的爸媽真的是很辛苦很不容易呀!



不過,一切都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