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理工的事事講邏輯,但萬萬沒想到啊,愛情從來不講邏輯。】


「沒有,我覺得你說的很對,所以那時候,我衝了…。」


「啥!?」


「她生日那天,我買了蛋糕和一大束鮮花到宿舍樓下等她,整棟女生宿舍都引起騷動。」



(本圖轉錄自http://www.zzps.com/)


「哇!那後來勒?」我追問。


「我記得舍監廣播了好幾次她的名字,她都沒有下來,我就一個人捧著鮮花、拿著蛋糕,在女生宿舍門口站了三個小時。」


「三個小時?!」



「嗯嗯,後來還下起了傾盆大雨,我也沒有離開,蛋糕糊了,花也謝了,她還是沒下來見我…。」
「最後,我把它們都丟到垃圾桶了…。」


我比了一個暫停的手勢,說:「等等…,Rock,在這之前,你有和她表示過嗎?」


Rock搖搖頭說:
「沒有…。」
「我甚至連她那時候有沒有男朋友都不曉得。」


「這…。」


「這很重要嗎?」Rock疑問的說:「不管她有沒有男朋友,不管她是不是喜歡我,她生日,我都為她高興呀!」


「我覺得你…你可能…嚇到她了…。」


Rock點點頭,說:
「你剛剛不是才跟我說『贏要衝,輸要縮。』?」
「不過也許你說的對吧,我這樣的舉動,應該造成了她的困擾,一直到畢業,我們都再也沒說過話…。」
「從此,我變的害怕與女生接觸。」


「是喔…。」我尷尬的說,其實我並不了解Rock的感情世界,我也知道女孩光是聞到他一身宅味,嚇都嚇壞了,更何況他還做出這麼高調的事情。


我們常常在電視上看見很多人在大場面上告白或是求婚,我都會覺得這是一件風險非常高的事情,很替他們捏把冷汗,因為若是告白失敗,全部的人都看見了,對女孩來說,被眾人拱其實不會開心,反而讓她們有被逼迫的感覺。


除非是自己很有把握,想留下一個浪漫的回憶,像Rock這樣根本不了解對方的心意就行動,會有這樣的結局,我真的不意外。


但是聽到這樣的故事,不免有點難過,我也終於明白為何Rock到現在都沒有女朋友。



「而Miriam給我的感覺,跟那個女孩好像,同樣都是令人很舒服,很平易近人的女孩。」


「所以你…。」

「ㄟ…!」
我話才說到一半,Rock就跟我使了個眼色,我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總經理正帶著一群西裝筆挺的貴賓,準備朝這個方向走過來。

「快點,閃了…!」


*****************分隔線**************************


又是一個陰雨連綿的天氣。


四五月的氣候,就像是少女心一樣善變,心情好的時候,就出了個像車輪般大的太陽,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變成了女夜叉,又濕又冷。


「今天要提早上班,又遇到下雨,騎摩托車真的很不舒服耶…。」為了處理一個緊急狀況,我今天八點左右就到了停車場,一手拿著筆記型電腦,一手拿著雨傘,快步走向辦公大樓。


「嗯…那是…?」


現在是七點五十分,一般的技術員與行政人員都要上班了,雖然大雨與濃霧遮蓋了整個天空,但我還是在公司大門旁的產業道路上,看到了Miriam。


她的身影很好認,只要看到長長的馬尾就是了,但是她不是一個人,她正坐在一台車上。


車上的Miriam,正穿著公司發的制服外套,水藍色的制服,超土超醜,發下來以後就被我丟到了衣櫥最深處,從此不見天日。可是這麼鳥的衣服,穿在Miriam身上,反而讓人覺得很好看,增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


一台黑色的Solio,正停在路邊,駕駛座上坐著一個大約25~30歲的男人,看不清楚長相,我只看到Miriam在他臉上親了一下之後,就下車了。


(本圖轉錄自img381.imageshack.us)

這個男生,應該就是Miriam的男朋友吧…!


原來那些傳言都是假的,看她與男朋友感情不錯,男人開的也只是一台普通的小車,那些三姑六婆說她是「拜金女」、「狐狸精」、「被高階主管包養」之類的八卦,現在看起來都不攻自破。


看著她小跑步進入辦公大樓,一邊躲雨馬尾一邊搖曳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為了想運動,最近我在公司都很少搭電梯,都用走樓梯的方式,所以比Miriam早一步進辦公室,才剛進去,就看見她桌上依然放著一份早點。


「哇!這次是麥當勞的美式早餐,豬肉滿福堡加蛋,薯餅配上鬆餅,再來一杯卡布奇諾…。」




(本圖轉錄自in.nen.com.cn)


我今天也有進步,冰箱裡的隔夜白饅頭加多喝水…。


「嗯,Rock,今天你怎麼也這麼早來?」現在才七點五十五分,我就看見Rock已經坐在位置上。


「嗯…ㄟ…有點事情…。」Rock好像還沒有睡飽一樣,支支吾吾的回答我。


「剛好,我跟你說喔,你猜我剛剛在樓下看到甚麼?」


「不知道,你看到甚麼了?」


「我剛剛在樓下看到Mi…。」話還沒說完,我眼角的餘光看見Rock桌上擺了一份還沒吃完的早點,咬了一口的麥當勞美式豬肉滿福堡加蛋,沾了蕃茄醬的薯餅配上鬆餅,還有一杯喝了一半的卡布奇諾。


「咪甚麼?」


「不…沒事…。」我閉上了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