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了兩個女孩,還是沒辦法歸納出一個重點。」
作家搔搔頭,感覺很無奈。


「不過我覺得已經很接近了,我一定要塑造出一個完美的百分百情人,符合所有女孩的要求!」


作家看著筆記本,說:
「嗯…,J美眉跟Y美眉的個性比較像,都是外向活潑型的,我也應該問一下文靜典雅型的女孩,看看她們喜歡哪種男生。」


***************************分隔線************************

「S美眉,晚安。」


「呵,晚安。」


「有件事情想請教妳,不知道方不方便?」


「嗯嗯…可以呀。」


「請問一下,妳心目中的百分百男孩,大概長的甚麼樣子呀?」


「百分百男孩?」


「就是理想情人的意思啦,有沒有哪個明星啦、運動員啦、或是公眾人物比較接近的,能給我一個名字最好。」


「我了解你的意思啦…不過…沒有耶…。」


作家看到訊息,疑問的說:「沒有?」


「嗯嗯,明星裡面我沒有特別喜歡的呀…。」


作家心想:
「文靜的女孩果然就是不一樣,問了十分鐘還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於是他接著鍵入:「那個性呢?外型沒有範本沒關係,不過個性大概是要甚麼樣子?」


「呵…你的問題好好玩,可以讓我想一下嗎?」


「當然可以呀,妳想好再跟我說。」



十分鐘過去了…。




二十分鐘過去了……。




三十分鐘過去了……………。


「我這個問題是不是太難了呀?怎麼想了這麼久,我都快睡著了…。」


「我想好摟,XD!」就在作家快要開始打瞌睡的時候,MSN跳出了訊息。


「ㄟㄟ,請說。」


「就~要體貼吧,要有用心去付出去經營,不是隨便應付,然後不要愛理不理。」


「愛理不理(筆記…)」作家的筆尖在記事本上沙沙做響。



「還有,脾氣要好吧…。」
「當然,也要誠實。」



作家心想:
「誠實?這個條件好像出現過,不過在現實社會上,誠實值幾個錢呀?」
「女孩老愛問說,你愛不愛我,我能說不愛嗎?」
「又老愛問說,我是不是變胖了?我能說是嗎?」


當然,這些話他不敢說出口,說出來一定被公幹到死。


「S美眉,妳現在還沒有男朋友對吧?」


「對呀!」


「很奇怪呢!妳開出來的條件,我覺得很一般呀,並不會特別嚴格,應該有很多男生都符合吧!」


「不知道耶…可能是我比較害羞吧…!」


「如果遇到喜歡的男生,就要好好把握,機會是不等人的,謝謝妳提供的資訊。」
「我再重複一次,妳心目中的百分百男孩是脾氣好、誠實不說謊、用心…。」



「我大概有個蠻適合的人選。」


「呵呵…真的嗎?」


「嗯嗯,是個歪果人喔,鼻子又高又挺,不過瘦了點…。」
作家傳了個網址過去給S美眉:




(本圖轉錄自businessweek)


「保證全世界最誠實!」




「…。」
「呵呵…。」



《此人顯示為離線》


從此之後,作家再也沒看過S美眉上線了,聽說這種情形就叫做「封鎖」…。


***************************分隔線************************

「這些美眉都太年輕了。」


作家看了看自己的筆記本,說:「大概是因為年齡的關係,講的都是片片斷斷,沒辦法完整形容出她們心中的一百分男友。」



「也許應該找年紀稍為長一點的女孩…」
「嗯…誰比較好呢…?」



《您的聯絡人-小雨顯示為上線》


「小雨…?」

***************************分隔線************************


小雨是當年班上最漂亮的女孩,留著一頭又長又細的長髮,高挑而修長的身材,瓜子臉有著高高的鼻子,帶點褐色的眼睛,有種混血兒的味道。


在學生時代,班上同學通常會形成一個個小團體,他和小雨本來就不是同一團的,自從畢業之後,作家就更少跟她聯絡了,雖然互相有MSN,但卻很少溝通,只能從一些朋友那邊片面得知她的近況。


她現在還是單身,在新竹工作,除此之外,沒了…!


「那麼久沒聯絡了,就這樣冒失的問人家這麼隱私的問題,真的好嗎?」


話雖如此,作家還是點開了小雨的MSN。


「Hi!小雨,好久好久不見…。」


「不知道這樣突然傳訊息給人家會不會很奇怪…?」作家心想。




「Hello,好久不見。」
「我都有在看你的作品耶…如果可以,我也好想要愛情之眼喔…。」



「哈哈…。」


出乎意料的,她們之間的溝通並沒有隔閡,這位作家有的時候會將作品發表在網路上,沒想到小雨竟然會看到他的文章。


經過一番寒暄,作家也想知道六年級後段班女生心目中的百分百男友,大概是甚麼模樣?


「嗯…小雨,妳現在應該有男朋友吧…?」


「嗯嗯,有呀。」


「那方便問妳幾個問題嗎?」


作家對小雨問了同樣的問題,小雨想了幾分鐘,說:



「首先能尊重我,可以互相聊天,互相聽對方抱怨,不會覺得厭煩。」


「不必天天,但有時可以偶爾打電話跟我聊聊天也好,不要每次都我打過去,感覺就很不好。」


「在工作方面,我並不要求,能養活他自己就好了。因為,我自己會養我自己。」


「偶爾陪我逛街,我也會偶爾陪他做他想做的事。」


「我不會要求買禮物或甚麼的給我,但生日或是特定節日,傳簡訊給我,我會很開心,這樣代表他有想到我…。」





作家一邊抄,這些文字卻像是刺青一樣紋在他的心裡,這是他這幾天來,聽到最令人感動的文字了。


他想起「我的野蠻女友」這部電影,裡面的男主角告訴其他男生女主角的「十誡」,裡面包含了所有女主角所有喜歡和不喜歡的事情。


小雨很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這些條件裡面不是全然的要求,而是存在著溫柔與包容,獨立與堅強,這是輕熟女所展現出來與二十出頭歲女孩不同的嫵媚。


「小雨…妳的文字,讓我很感動…。」



「^_^,是嗎?」
「我覺得我自己很任性,講話常常刺傷人,脾氣真的是要改了…。」
「昨天跟我男朋友溝通滿久的,大家把問題攤開來說,我對他不夠信任也是一個問題…。」
「所以我要學著正面思考…。」




「我不了解妳們之間的情形,但是我相信妳們會溝通的很好,因為妳很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



「祝妳幸福,謝謝妳,我今天收穫很多。」作家闔上了筆記本。



「不用客氣啦…期待你的新作品喔…。」
「不過我剛剛才發現,對照其他美眉的條件,我好像都沒提到外型喔?」



不等作家回應,小雨就接著說:
「哈…也許到了我這個年紀,對於外型就不是那麼苛求了…。」



「是呀,我覺得男人年紀越大,頭皮下的東西比臉皮看起來更重要…。」
「有空再找妳吃飯。」



「嗯嗯…掰掰。」

***************************分隔線************************


午夜時分,在這個夜深人靜的時刻,萬籟俱寂,作家依然靜靜的坐在書桌前發愁。



「身高 * 1、學歷薪水各 * 1、誠實 * 2…。」
「帥氣 * 1、可愛 * 1、勤快 * 1、會煮飯 * 1、包容 * 2…」
「好亂,好難歸納…。」



作家抓抓凌亂的頭髮,嘆了一口氣,剛好被經過書房門口的太太聽見了。


「老公,你在幹麻?怎麼這麼晚還不睡?」


作家把經過一五一十的告訴太太,太太微笑而不語。


「這個問題很簡單呀,你怎麼不來問我呢?」
「問妳?妳心中的百分百男友,不就是像我這樣嗎?」


「…。」

「其實呀…」作家太太拿起書桌上凌亂的筆記紙,將它們輕輕揉成一團,丟到了垃圾筒裡。



「老婆!妳幹甚麼呀…!這是我好不容易收集來的耶…!」作家急忙的要到垃圾桶裡翻,這時候作家太太卻說了:

「其實,你根本不需要寫出一個百分百男友。」


「嗯?」


「你沒發現嗎?每個美眉說的條件都不一樣。」


作家點點頭,作家太太接著說:
「所以呀,只要你寫出你心目中的好男孩應該是甚麼樣子,這些讀者們就會自己想成自己心目中的百分百男孩了。」



「自己心目中的…百分百男孩…?」作家喃喃自語。



「是呀…根本不存在著大家都公認的百分百男友。」
「也許,你這型的男人有人愛,也有人不喜歡,沒辦法滿足所有的人呀…!」



這一夜,作家領悟了,原來這個問題的答案離自己這麼靠近。


***************************分隔線************************

百分百男友 第一章

「大砲是一個好男孩,是一個百分百男友。」
「大家都公認的,百分百男友…。」







標準情人應該怎麼樣
你說要懂浪漫
噓寒問暖不能忘 還要有鮮花和燭光

標準情人應該怎麼樣
是否和電影一樣
吹風淋雨曬太陽 來證明愛得比別人強

可是我 沒想過那麼多
決定愛你以後
只盼望 真心會讓你感動

你總是說我
不夠溫柔 不懂幽默 愛不常說出口
我卻只想給你
沒有秘密 沒有面具 真實的自己

請你相信
標準情人 只能活在 想像世界裡
感受我的真心
陪你歡笑 陪你嘆息 陪你風和雨
永遠沒有距離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