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 夏夜裡夏夜裡風輕吹
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 讓螢火蟲給你一點光

燃燒 小小的身影在夜晚 為夜 路的旅人照亮方向
短暫 的生命努力的發光 讓黑暗 的世界 充滿希望

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 我的心我的心還在追
城市的燈光明滅 閃耀 還有誰會記得你燃燒 光亮


(貼這首歌感覺我自己很老…72年次之後的應該都沒聽過吧…)

---------------------------------------------------------------------------


記得已經很久很久沒看過螢火蟲了。
淫蟲倒是每天都看…。




(看我幹麻!幾百年前就被你抓去閹了,蛋蛋都沒有了,還淫甚麼淫!害我現在都沒有女朋友,讓我有股蛋蛋的哀傷…)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繼續驅車到麻布山林賞螢蟲。




這個地方位於綠世界樂園附近,是某大面板科技公司集團的宿舍以及訓練用地,佔地廣大,有山有水有樹林。
只要是集團員工,憑卡就可以攜伴進入,剛好鳴芳就是該公司旗下的員工。



只要是稍微有名的一些賞螢地點,一到假日一定是人擠人,遊客比螢火蟲還多。
但麻布山林屬於私人用地,又有警衛管制,所以來這邊能夠有比較好的賞螢環境。



由於螢火蟲很怕光害,所以週遭環境都不能夠有強光,一片漆黑之下,就看到無數的小燈泡在一閃一滅。



(這張是Clement拍的螢火蟲照片,但是我怎麼有一種像在顯微鏡底下看男生小蝌蚪在活動的感覺..)


滿坑滿谷的小燈籠,就像夜光仙子一樣,灑落在一片黑絲綢之中。


螢火蟲的亮光很微弱,所以人眼看過去的時候,就會呈現類似失焦一樣,模模糊糊的狀態,看久了其實很不舒服。



「怎麼看起來像LED燈?」



要不是這些亮光會飛,我還真的有股錯覺,是不是某大企業在地上鋪滿了Led燈泡要唬弄員工?


有水的地方,就有螢火蟲;有螢火蟲的地方,就有Keroro…
這就是食物鏈




聽到此起彼落的青蛙叫聲,Yasin的太太Candy忍不住問了一個蠢問題


Candy:「這麼多青蛙,難道螢火蟲不怕被吃掉嗎?」
Yasin:「放心啦,青蛙來了,螢火蟲自己會閃。」

我:「螢火蟲現在不就在『閃』了?」

Yasin:「…」

「我剛剛說工作已經把你的幽默感消磨殆盡了,我收回這句話。」




「你現在的幽默感根本是負的…。」



我:「幹嘛這樣…有人問蠢問題,當然就會有人回應蠢答案嘛…。」


---------------------------------------------------------------------------------


「媽媽,妳看,我抓了好多螢火蟲裝在瓶子裡面!」雖然伸手不見五指,我看不見你,你也看不見我,但是在黑夜之中,小孩子的聲音總是特別響亮。


「哇!你好厲害喔!」不制止小孩子破壞大自然,反而鼓勵他的媽媽更令人覺得無言。


我搖搖頭,嘆了口氣,無奈的說:「一人抓個十隻,十個人就抓一百隻了,這樣下去,過沒多久我們就沒有螢火蟲可以看了…」

「小時候就沒有公德心,偷抓螢火蟲,長大一定會去踹桐花樹…幹!我是指樹幹。」

(這是甚麼鬼邏輯呀…)



Clement說:「Wade,反正這麼黑,你就去偷巴那個死小孩的頭之後趕快跑就好了!」



好中肯的建議,但是你自己怎麼不去
而且,我一轉頭,發現Yasin也在抓螢火蟲…



唉…連自己朋友都管不住的我,沒資格管別人的小孩。


-------------------------------------------------------------------------

日賞桐花,夜賞螢。
這是只有在春暖花開的四、五月份才能夠有的享受。
但是今天的旅遊,卻讓我有不同的想法。


記得之前聽過,美國大峽谷裡面,禁止遊客丟石頭


因為每個到大峽谷的人,都有一種慾望想往下丟一顆石頭,看看到底有多高?
但美國人就會考慮到,每年到大峽谷的遊客那麼多,一個人丟一顆石頭,過沒多久,大峽谷不是就被填平了?


桐花與螢火蟲也是一樣,而且比美國大峽谷更脆弱,更應該好好保護。
但是國人普遍沒有這樣的觀念,為了自己一時的快樂,卻加速了這些美景的敗亡。


就像每次去博物館,那些展示品明明掛著「請勿觸摸」的牌子,卻一定有人會去碰,是一樣的道理。


(對,Yasin,我就是在講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