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黃昏市場的旁邊,開了一間新的餐廳,叫做米珠子




從店面剛開始裝潢的時候,我就注意到它了,一是因為店名獨特,二是因為店面風格古色古香,具有濃濃六零年代民風純樸的味道。




店裡面賣的,就是一些傳統的台灣小吃。
找了一個星期天的午後,我和鳴芳就想去試試看味道怎麼樣。


「叮咚叮咚!」才一進門,我就聞到了濃濃的肉羹香以及豬油香。




「歡迎光臨!」
店員很親切的招呼我們,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我轉過頭去,對著鳴芳說:
「鳴芳,這家店的老闆和老闆娘…。」



鳴芳不解的對我說:
「怎麼了嗎?」


「妳忘了嗎?米珠子的老闆和老闆娘,就是以前龍鳳的老闆和老闆娘呀!」


龍鳳是以前我還在當學生的時候,學校附近一間生意很好的早餐店。


在拉亞、米吉米等連鎖早餐店還沒有進駐之前,龍鳳可以說是桃園銘傳周邊早餐店的霸主


雖然不是連鎖店,店面也不是很大,但是靠著美味的餐點以及老闆娘親切的服務態度,我幾乎每天報到,而且常常都是要排隊。


而我最喜歡在快接近中午的時候,到龍鳳點一盤鐵板麵加一份熱狗,當作我一天的早午餐。


「怎麼會…。」
一年多前,我望著龍鳳下拉的鐵門,以及門口張貼的「店面出租」發楞。


「生意這麼好的早餐店,怎麼說關就關?」



從此之後,學校附近的早餐店進入群雄割據、百家爭鳴的時代,拉亞、米吉米和德芳美的崛起,又讓桃園南龜山的早餐市場邁入了三國鼎立的情勢。


「同學,好久不見了,妳們還在唸書嗎?」

大概以前全校只有我這個怪人是點鐵板麵還要外加熱狗的,所以老闆娘對我還有點印象。



「哈哈,早已經不是同學摟,我已經畢業很久了,現在在這附近工作。」
「老闆娘,原來這間店是妳們開的呀…。」


一陣寒暄之後,我和鳴芳找了位子坐下,準備來品嘗懷念已久,龍鳳老闆娘的手藝。


米珠子所賣的餐點就是古早味,都是一些令人懷念的傳統小吃,但是在傳統的外表裡面,其實有一些新創意。


我和鳴芳點了一碗豬油拌飯,一碗櫻花蝦炒飯,一盤燙青菜,一盤豬耳朵,一碗肉羹湯以及一杯米珠子特調蜜茶。
(好像點太多了…)

豬油拌飯香而不膩,每一口都有著濃而不油的清甜,搭配淋上了魯肉汁的燙青菜,則是再對味不過了。




把米飯先用油蔥和香料炒熟,上面再鋪上滿滿的櫻花蝦,就成了櫻花蝦炒飯,炒飯的清香,再加上櫻花蝦稍重的鹹味,絕配


豬耳朵與肉羹湯勾起了六零年代樸實無華的回憶,豬耳朵的與肉羹湯的綿,造就了獨特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最值得一提的要屬米珠子特調蜜茶了,在炎熱的午後,來一杯甜甜的蜜茶,驅走惱人的暑氣,讓我喝了之後當場就把「心涼脾肚開,內外皆清爽」演的比王識賢還好。


米珠子餐點價位都約在30~50元之間,份量比其他小吃攤的稍大,對學生來說應該算是中價位,但對我們這些上班族來講,它具有古早味設計感的裝潢,原木材質的桌椅,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這樣的價格其實是可以接受的。


老闆娘特別招待了我們一盤小魚乾,但想也知道,不吃海鮮的我是連動都沒動,所以寫不出半個字。
(奇怪,那我為甚麼會吃櫻花蝦…我就是怪人,怎麼樣?!)


米珠子賣的不只是餐點,它賣的還是一種懷念的味道。
對很多長輩來說,一碗豬油拌飯,在當年那物質缺乏的年代,可能跟冬蟲夏草血燕燕窩一樣珍貴,可能比法國頂級鵝肝醬還要美味。




但對我來說,米珠子給我的卻是另外一種懷念的味道。
懷念當時每天早上龍鳳老闆娘那甜甜的微笑,懷念的那聲「早安,歡迎光臨!」,以及鐵板麵加熱狗的好滋味。


(乾脆米珠子兼賣早餐好了,我想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期待龍鳳復辟,少康中興,重新拿下桃銘早餐店霸主的地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