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妳很久了…!」



我不敢看小湘的表情,只是低著頭,也許我是害怕聽到不想聽的答案。


小湘沒有說話。
過了好久好久,彷彿是一世紀那麼久。




沉默且尷尬。





「還是失敗了…。」



我裝做不在意,故作鎮定的說:「哈哈哈,沒關係,我早就知道這樣的結果了,剛剛講的話妳就當做沒聽到吧…。」



我的心,好痛

老伯沒事給我出這甚麼鬼主意。

講了不該講的話,不知道小湘會不會生氣…。







「這個紅豆餅,好甜好香喔…。」
「我忍不住想先咬一口。」
小湘吃了一口餅,笑的很開心,對著我說。


「尤其是喜歡的男生送給我吃的紅豆餅。」
小湘給我了甜甜一笑。


那是天使般的微笑


********************************************************************************

我和小湘肩併著肩,一邊吃著老伯的相思餅,一邊開心的聊著。


「從今天以後,吃老伯的餅,味道應該不會再苦澀了…。」
我望著小湘可愛的臉,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Wade,你看,布包裡面還有一封信耶…。」
小湘從布包裡面拿出一個制式信封,上面並沒有寫收信人。



「嗯?這是老伯要給我的信嗎?」


我將信拆開來看,裡面是一封用毛筆字寫成的信箋,工工整整的行書體。

「沒有想到老伯的字這麼漂亮…。」







「小夥子:

雖然我不曉得你叫做甚麼名字。
但現在你和那個女孩應該是開心的吃著餅吧!



今天就是我等她滿四十年的日子了,我心已死,再也沒有力氣再等下去了。


都已經這把年紀了,還是孤孤單單一個人,再活下去也沒意思,今天之後,我們就應該就不會見面了。


我的朋友不多,謝謝你每天都來買我的餅,我一輩子窮,沒有甚麼禮物可以送給你,只能告訴你一些人生的經驗。


如果你去做了一件事,最好的結果是一百分,最糟的結果是零分,但是如果你不去做,就永遠都是零分。


既然我和她沒有緣分,手絹留著也沒意思,就送給你當作紀念吧!


小夥子,你腦袋不好,要好好唸書,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不要像老頭子我一樣,一輩子沒出息。

相思餅舖老頭 絕筆





「老伯!」

我看完老伯的信之後,三步併作兩步的跑回相思餅舖。


「千萬不要想不開呀!!」

我來晚了,相思餅舖與老伯,早已失去了蹤影。




待續~相思餅舖 -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