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伯一說,我愣了一下,想起了小湘。




小湘是我們班上最可愛的女孩,有好多人喜歡她。


我平常最愛跟她打打鬧鬧了,她功課很好,常常借我筆記,而我最喜歡說笑話逗她開心。


因為她開心,我也跟著開心。


「看你的表情,我就知道應該有…。」


老伯接著說:

「我這個餅是有靈性的,如果你已經和喜歡的人在一起,這餅的滋味就甜到了心坎裡;如果感情不順利,吃起來就會跟黃蓮一樣苦。」



我急急忙忙否認道:
「不算啦!我們只是朋友。」



我雖然很喜歡小湘,但她卻不知道,因為我從來沒告訴她。
我也不敢告訴她。

這算不算是相思呢?


聽說又有好幾個別班的男生跟她告白了,其中一個還是籃球隊隊長…。
她會不會接受呢?
她現在是不是和他在一起呢?


不想了,她怎麼樣都不關我的事…。


我拿起另外一個餅,大口咬下。



「這餅怎麼變的這麼苦…?」



老伯看著我,說:

「ㄟ,小夥子,你在發甚麼愣呀?看你傻不隆冬,會有女生喜歡你才怪。」


「…。」


「明天這個時間你再過來吧,我有東西給你。」


************************************************************************

隔天同一時間,我又來到相思餅舖。
雖然老伯只有一台小推車,根本稱不上是「舖」


老伯遞給我一個布包。


「這是甚麼?」




「小孩子問那麼多幹嘛?拿去送給你喜歡的女孩吧!」



我看了看布包,很老土的碎花花紋,包捆著一大坨不知道是甚麼玩意兒。


「這麼破爛的布包,小湘一定不會喜歡的啦!」


老伯白了我一眼:
「年輕人怎麼比我這個老頭子還囉唆?」
「不相信我的話,你們兩個可以一起打開看看呀!」



「喔…好啦…。」


我提著布包,帶著懷疑的心情,往小湘家前進。


臨走之前,老伯在背後提醒我:


「小夥子,有喜歡的女生,就要勇敢的留住她,不要像我一樣。」




「後悔了40年。」


「…」

「快點去吧!」



我走了幾步路,又回頭看看老伯,他的頭髮,好像更蒼白了,他的背,好像也更駝了。
是我的錯覺嗎?





「小夥子,再見了!」







我走到小湘家門口,心裡正猶豫著是不是真的要把這個布包給她。


「嗯?Wade,你怎麼會在這裡?」


小湘還穿著制服,提著書包,應該是剛從補習班回來吧!


「我…我只是剛好路過…。」


「喔…真的嗎?」
「那…那我要進去了喔…。」

小湘拿出一串鑰匙,把門鎖轉開。


「小湘…我…。」
「我有東西要給妳…。」



「嗯?是甚麼東西呀?」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心虛的回答。


我把藏在背後的布包拿到身前,遞給小湘。


小湘緩緩的把布包打開,其實我心裡面很忐忑,因為我根本不曉得老伯放了甚麼東西在裡面。


「哇!是剛做好的紅豆餅耶!我最喜歡吃紅豆餅了,謝謝!」
小湘看起來很開心,看她開心,我也跟著開心。



「咦?還有一條手絹…。」
小湘把布包裡面的繡花手絹拿出來。


「這…這不是老伯最心愛的手絹嗎?」
「怎麼會在這裡?」


小湘看著我,不解的問道:
「這條手絹…怎麼了嗎?」




「小夥子,有喜歡的女生,就要勇敢的留住她,不要像我一樣,後悔了40年。」
「後悔了40年呀…。」



老伯剛剛講的話,在我耳邊響起。


我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對著小湘說:


「小湘…。」
「這條手絹上寫的字,就是我心裡面對妳的感覺。」



「我…喜歡妳…很久很久了…!」





待續~相思餅舖 - 3 (好想吃紅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