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有了一點農閒的時間,在經過不眠不休瘋狂的加班之後,機器終於順利的運上棧版,駛向基隆港。

三天之後,她就會運到大陸蘇州客戶的工廠裡面。

為什麼我會用「她」來形容這台機器呢?

老闆跟機構工程師BJ幫她設計硬體,而我跟主管Kipa負責寫軟體,她就像是我們的女兒一樣,老闆和BJ給了她34D火辣的肉體,而我則是給她眼睛,讓她可以好好看這個世界;為她注入強健的靈魂,讓她可以24小時不間斷的完成客戶的使命。

那為什麼是「女兒」而不是「兒子」呢?
根據非官方統計,老爸總是對女兒比較偏心,而且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

更何況,一群大男人熬夜加班趕機台就已經很苦悶了,不把自己催眠一下不行,假裝這台機器是個大正妹,應該會稍微增加一點動力吧!

老闆一邊為她拍照,一邊感慨的說:「想到我的女兒過幾天要去被人家上了,我心裡還真的有點捨不得…」

哈,雖然有點粗俗,但是很貼切。


*****************************************************************


要裝箱的前一天晚上,老闆從頭到尾仔仔細細的為她擦拭,希望讓她出嫁那天可以漂漂亮亮的,給公婆一個好印象。

但是老闆一邊擦,一邊就在碎碎念。

「Wade,你知道嗎?這邊不應該用步進馬達,應該用伺服馬達,她的噪音才不會那麼大;還有,這個地方的表面處理還可以再完美一點…BalaBala。」

其實他不是說給我聽,因為不是我設計的,他是在講給自己聽。

他又接著說:「Wade,你能體會這種感覺嗎?這種小缺點雖然不會對功能造成影響,但就是很礙眼,就好像你看到一個辣妹擁有一張林志玲般的臉孔,潔西卡艾芭般的身材,可是嘴巴旁邊卻有一顆大痣,痣上還有毛,毛還很長的那種感覺…。

我真的很佩服老闆,每次都能說出這種很白爛卻又無法反駁他的比喻。


是因為學工程的人都有這種完美主義者的思想嗎?
有時候我自己也會。

BLOG上寫了這麼多文章,我有時候不太敢回頭去看之前的作品。
我從「柳營日記」開始寫,寫到現在「文瑋的三少四壯」,應該也有百來篇文章了,但我每次去看「柳營日記」裡面的文章,就覺得很丟臉。

「之前的文筆跟觀念怎麼會這麼幼稚不成熟?!」

很想改它,卻又不知道從何改起,畢竟它們也是我成長的一部份,紀錄了我在當兵時期的點點滴滴。

人生中每個階段有不同想法,是很正常的,這顯示你一直在進步。
改了它,就等於是「三少四壯」時期的文瑋跑去「柳營日記」鬧場了。

在工作繁忙,時間不允許的狀態下,我也沒有餘力去修改了。
君不見武俠大師金庸先生就是太閒了,把他之前的作品改來改去,被老讀者幹譙到不行,我可不想步上他的後塵。

雖然我的讀者數跟他比起來是懶X比雞腿…。

**************************************************************

講到讀者,很高興我的BLOG有越來越多人看摟!(灑花)
閱覽數也突破5000大關摟!(放鞭炮)

雖然一個正妹露個乳溝小褲褲一天的瀏覽率就可以超過我…

但是還是感謝這些讀者。

雖然有些讀者在回應的時候,無俚頭又白爛說不出個所以然不中肯無的放失講一些五四三回應的字數又少

但是還是感謝他們願意光臨小弟的網誌。

好想有一段時間空閒,來完成一部作品,很久沒有新作品了。

一部像34D辣妹一般,臉上卻沒有帶毛的痣,可以讓大家回味很久的作品。

我想大概要等我退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ifan 的頭像
    faifan

    faifan的部落格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