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的寶寶日記有一些沒靈感,主要是我剛過完40歲跨過41歲的生日,生日前後總會有一些「坎」要過,我光忙著處理那些「坎」就焦頭爛額了。

 

小朋友們開始放暑假,不過這可能是史上最短的暑假,因為疫情的關係,寒假放得很長,這些總要還的。

 

這個月也是我姪女小金魚的生日,我好像已經很久沒跟她聊聊天了,她已經五年級了,原本有在打羽球,想說我之後可以跟她打一場,但現在她已經不參加羽球活動,而且被選入進了合唱團。

 

「妳們合唱團要唱哪一首歌啊?」

「虎姑婆啊!」

 

「蛤?!」

 

「虎姑婆~虎姑婆~虎~~~姑婆~~~~~。」

 

我原本以為現在的合唱團會比較跟得上流行,唱的歌會比較近代一點,例如什麼「聽見下雨的聲音」或是「聽媽媽的話」也好,沒想到還是停留在我那個年代(甚至是我爸媽的年代)的歌曲,例如「廟會」、「童年」…等等,是這些老師跟不上時代,還是真的這些歌比較好唱?

 

看小金魚驕傲的說,全團只有她一個人同時唱低音跟中音,雖然阿古我聽不懂,但應該是很厲害的事情。

 

最近也聽一個朋友說,他兒子的亞斯伯格症越來越嚴重,每天就是惹老師、惹同學、惹爸媽生氣,怎麼打都沒用,打到已經孩子都有陰影了。

 

我上網查了一下亞斯伯格症狀,是這樣寫的:

 

亞斯伯格症候群(Asperger syndrome)屬於自閉症的一種,他們不擅於人際交往,對某些事物有固執性的興趣,但相對於典型的自閉症,他們有好的語言能力與認知功能,屬於自閉症光譜中相對輕微的一群,常與輕度自閉症或高功能自閉不易區分,由於亞斯伯格的孩子語言功能與認知能力發展正常,所以他們表現出來的社交障礙與固執興趣經常被視為是性格、教養的問題,使得許多家長到小學、國中才發現孩子原來是亞斯。

 

宇皓也是介「皮」跟「過動」之間,還到了一個很喜歡問蠢問題的年紀,會問到你很想揍他,而且幾乎是每天。有的時候又會很自我,根本就不顧慮別人的感受,例如不告而取別人的東西,或者是自己喜歡吃的食物就全部拿走,完全不留給別人。

 

我每天接他們上下課都必須經過這種疲勞轟炸,我也差不多到臨界點了,還好上下班的路途並不是很長。基本上我已經很少用「打」這種懲罰方式了,雖然有時候真的很生氣,但我還是盡量不想動手,原因之前也寫過,因為孩子會有樣學樣。

 

但不給點恐嚇,小鬼們好像還真的得不到教訓。

 

這真的是兩難的一件事情,我也還在找平衡的方法,但最主要我要先把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才有餘力去顧孩子們,我現在自己都顧不太好了。

 

2020真的是很糟糕的一年,即使到現在已經八月了,還是沒有什麼好消息,讓人悶的心情好不起來。

 

(我這個月竟然沒有任何孩子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