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節已經入秋了。

通常這個時間讓人的心情都愉快不起來。

 

我這邊也是一樣,感覺有一股低氣壓壟罩在我們家上空。

 

20191031_IMG_7713.JPG   

首先是Mag的身體出了毛病,都一直恢復不了,生理影響心理,連帶的她情緒也不好。

接下來是宇皓在我出差的時候發高燒,Mag拖著病體一打二帶著兩個孩子半夜一點去掛急診,搞到早上六點才回來,沒有人幫忙。

 

再來是我自己,因為公司一些人事變動,還有工作上的不順利造成壓力,讓我晚上也睡不好,每天都在想著要怎麼解決,白天也沒精神,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進而產生焦慮、緊張等症狀,再加上家庭因素,我每天都覺得好累,甚至出現兩眼無法對焦的狀況。

 

20191015_IMG_7602   

同樣心理影響生理,我開始生病,頭皮出現過敏毛囊炎,淋巴腫大,耳朵莫名其妙有一些傷口,喉嚨也像火燒一樣不舒服,我不得不正視這些問題且面對它,我們必須有一些外面的力量來幫忙,所以我和Mag除了找尋外部機構的幫忙,也去尋求身心科的協助。

 

20191108_IMG_7756.JPG   

 

以前我都一直認為,承認自己有心理問題是一種懦弱的表現,就是因為太草莓了才會有這些有的沒的,只有人去適應環境,沒有環境來適應人的,為什麼別人就可以你就不行?

 

當自己遇到之後才發現,這種事情不是自己就會好的,就好像你不會叫一個明顯看起來腳已經受傷的人要自己站起來,或是跟一個已經在流血的傷患說請自己止血。

 

心理上的疾病是看不見的。

 

20191031_IMG_7714.JPG   

 

身心科的醫生診斷我和Mag為「自律神經失調」。

 

自律神經失調在醫學上被稱做精神官能症,一般相當常見。

通常是因為過度焦慮緊張,導致各種生理不適的症狀,包括了失眠、焦慮、恐懼、憂鬱、強迫症、創傷症候群等,屬於症狀輕微的精神性疾病。

 

這通常發生在A型性格的人身上,什麼叫做A型性格呢?

 

□競爭性強
□個性倔強
□辦事速度快
□在工作環境及社會地位上努力,希望獲得升遷
□希望大眾對自己的努力加以肯定
□易被人與事激怒
□被迫沉靜時會感到心定不下來
□說話快
□一次做好幾件事,以求成長
□走路行動及進食速度快
□對於任何遲緩都不耐煩
□對時間很有概念,做事趕在期限以前完成
□幾乎每次都準時
□經常繃著臉,手握拳頭

 

我至少中了7~8項…。

 

醫生初期先開一些抗憂鬱、抗焦慮的藥,讓我們能夠容易入睡,總要先睡飽了才能談其他的,說一般的療程大概是兩個月,目前先開七天的藥讓我們試試,看情況再調整。

 

20191031_IMG_7715.JPG   

 

說真的,以前我不信這套,我都覺得只有人去適應環境,沒有環境適應人,不能適應就是自己抗壓性不足,自己要想辦法度過這一關,沒有人可以幫你。

 

直到我自己遇到了。

 

我也去找了主管討論,說明我現在的情況,希望工作上能有所調整,不然我會繼續惡化下去。

 

我朋友傳給我一張網路上的圖,我看了覺得很有道理,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身體都能健健康康。

 

1372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ifan 的頭像
    faifan

    faifan的部落格

    fai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